政府信息公开

市社概况

市社简介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02-08 09:53 字体:【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是具有行政职能的正处级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内设7个机构,干部职工29人,退休干部44人。下辖二级事业单位市新农村服务网络中心,职工2人,退休3人。拥有全资企业2家,参、控股企业9家。全市供销社系统下辖9个县市区供销社,其中8个县级社为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岳阳楼区社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正在申报设置供销合作社。综合业绩考核连续多年位居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第一方阵。

近年来,全市供销社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15〕11号文件精神,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践行为农服务宗旨。2017年,岳阳市被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按照“党委政府主导、部门单位配合、供销社组织实施、基层单位大胆探索、社会经营主体踊跃参与”的模式拉开了整市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序幕。全市经过近几年的探索与实践,构建了以“两组织一平台”为核心的组织和惠农服务体系,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经营网络体系,市、县供销合作社为主导的行业指导和社有企业支撑的双线运行机制。现有县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0个,县级惠农服务公司11个,乡镇农合联104个,乡镇基层社104个,乡镇惠农服务中心92个,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593家,联合农民专业合作社1510家。市县供销社独资和参股企业156家,有35家社有企业经营资产达5000万元。全市系统2021年全程土地托管面积113万亩,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505万亩次。岳阳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真正成为了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和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职能和任务是:

(一)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并根据上级社的有关部署,研究拟订全市合作经济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参与组织发展各类涉农行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联合社、综合服务社和消费、金融、文化等领域的新型合作经济组织,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密切同农民的联系;

(三)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

(四)构建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发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开展资金互助、农信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支农服务;

(五)指导下属各级供销社和社有企业参与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积极推进农资流通服务网络、农村日用消费品经营网络建设,大力发展农产品现代流通业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改善农村流通环境,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综合开发等工作;

(六)指导成员社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协调成员社之间的关系,促进合作社的联合与合作,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成员社的意见与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七)监督、管理和运营社有资产,建立健全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考核激励和责任追究制度,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益;

(八)代表本区域供销社参加上级社的活动,组织开展与国内外合作组织之间的交流活动,接受捐赠、资助;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向风行

姓       名:向风行
职       务: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

工作分工:

主持市供销社党委和理事会全面工作

联系:汨罗市供销社、屈原管理区供销改革牵头单位

个人简历:

向风行,男,汉族,1973年10月出生,湖南汨罗人,1996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

罗海

姓       名:罗海
职       务: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

工作分工:

主持监事会全面工作。分管市供销社党委日常工作,分管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纪检监察、人事劳资、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绩效考核、人大政协联络、提案办理、社情民意等工作。负责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建设

分管科室:人事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联系:岳阳县供销社、岳阳楼区供销社

个人简历:

罗海,男,汉族,1971年7月出生,湖南株洲人,1990年9月参加工作,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

周传龙

姓       名:周传龙
职       务: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

工作分工:

分管机关财务、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工作

分管科室:财务科、退管科、机关工会

联系:临湘市供销社、云溪区供销社

个人简历:

周传龙,男,汉族,1970年10月出生,湖南岳阳县人,1990年3月参加工作,199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

刘文恕

姓       名:刘文恕
职       务: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

工作分工:

分管政务信息、防汛抗旱、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驻村帮扶、政务服务、政府采购、机关后勤、爱国卫生、保密、国安、信访、综治、应急、法治、禁毒、防疫、计生、保卫、资产管理、物业管理、社有企业考评、安全生产、信用合作等工作。负责市供销社社有资产管理公司、岳阳惠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工作

分管科室:办公室、社有资产管理科

联系:湘阴县供销社、经开区供销改革牵头单位

个人简历:

刘文恕,男,汉族,1975年8月出生,湖南临湘人,1999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

邹变龙

姓       名:邹变龙
职       务:党委委员、监事会副主任

工作分工:

分管审计、经贸发展、统计、招商引资、争资争项、电子商务、冷链物流、消费帮扶、茶产业发展、县域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工作。负责岳阳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

分管科室:审计科、经贸发展科

联系:平江县供销社、南湖新区供销改革牵头单位

个人简历:

邹变龙,男,汉族,1973年10月出生,湖南平江人,1992年9月参加工作,199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监事会副主任。

周傲文

姓       名:周傲文
职       务: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

工作分工:

分管综合改革、行业指导、生产合作、组织体系建设、科技教育、业务培训、农资储备保供、农业社会化服务、乡镇惠农服务中心、系统业绩考核、合作发展基金、新农村网络服务、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等工作。负责岳阳市惠农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

分管科室(单位):合作指导科、新网中心

联系:华容县供销社、君山区供销社

个人简历:

周傲文,男,汉族,1972年4月出生,湖南岳阳县人,1992年8月参加工作,199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

机构设置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02-02 11:12 字体:【    

  1、办公室  科长:刘江波  电话:3103399

  综合协调机关政务,负责政务服务、公文管理、文秘、机要、印鉴、档案、史志、接待、信访、值班值守等工作;组织政策研究及对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统筹协调系统督查和调研活动;负责市社综合性会议、活动的组织和协调,负责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理事会主任办公会的组织和记录;负责市社综合性会议报告、工作汇报、重要文件和材料、重要会议纪要的起草工作;负责市社舆情、意识形态、对外宣传、政务信息和新闻发布等工作;负责依法行政、法治建设、普法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机关建设和志愿服务等工作;负责市社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政府采购、办公用品购置管理、后勤保障、公车管理等工作;负责安全保卫、应急、国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禁毒、爱国卫生、防疫、计生、防汛抗旱等工作;承担“双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2、人事科  科长:童蕾  电话:3103381

  制定供销社人事管理规章制度;负责社机关机构编制工作,完成市委编办交办的任务;承办社机关工作人员人事管理、任免审批、工资福利、考勤、年度考核等有关工作;按照干部档案管辖权限,管理市社机关干部人事档案;负责社机关干部出国境报批备案、企业军转干部工作;完成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3、财务科  科长:朱炜   电话:3103358

  贯彻实施国家有关财税信贷法规制度,制定本系统财务管理制度,指导本系统财务会计工作;负责社有资产的管理、调配、监督;协调与银行、税务、财政等部门关系;负责本系统扭亏增盈、增收节支工作;负责社机关行政经费管理工作;负责全系统商品流转,社办工业报表的汇总、上报;负责对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资金监管,“新网工程”申报审批。

  4、合作指导科  科长:杨婕敏  电话:3103362

  根据“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牵头全市系统综合改革,定期拟定全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与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员单位等部门单位的关系,为本系统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指导全市系统基层组织体系和惠农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发展“两组织一平台”;承担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市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合作经济组织的指导、服务工作,引导和促进各种合作经济组织之间的联系、交流和合作;指导全市系统建立健全“三会”制度,承担全市供销合作社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协调系统内综合业绩考核;组织全市系统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参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优化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社会化服务的体系和能力;组织协调全市系统开展农资淡季储备,完善农资保供稳价机制,不断巩固全市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地位;负责行业协会建设、指导和服务工作。

  5、经贸发展科  科长:李玲玲  电话:3103380

  负责编制本系统经营发展战略规划,组织本系统经营服务业务调查研究,争取政府及有关部门政策、资金、项目支持;推动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指导本系统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完善现代物流体系,推进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指导本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消费帮扶,助推产业振兴;指导本系统重点龙头企业发展,指导重点发展项目的规划和实施;组织开展本系统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负责本系统综合统计工作,指导系统经济运行;指导服务茶产业发展;指导本系统对外贸易和对台经贸交流工作;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农村商品流通及相关政策的落实,承担民族贸易、招商引资、贸易促进会等工作。

  6、社有资产管理科  科长:谢洁  电话:3103355

  负责制定和完善社有资产管理制度;负责社有企业的固定资产的管理、调配;负责审核社有企业大型固定资产的添置、更新、扩建、改造、维修、处置、租赁和资产经营等工作,监督系统内各单位管好用好固定资产;负责社有企业不动产的登记、办证、建档等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物业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市社社有企业仓库、商场、办公楼及其它场所的防火、防爆、防盗工作;指导和督促出资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和完善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负责组织对出资企业进行年度绩效考核;负责协调处理改制遗留问题。

  7、审计科  科长:陈湉晴  电话:3103380

  制定本系统内部审计制度;对社有企业进行财务审计;会同有关部门对本系统违反财经纪律和经济违法问题进行专项审计处理工作;负责本系统内审工作,对供销社社有资产及本系统项目招商工作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监事会办公室日常工作;检查监督理事会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及企业经营管理、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

  8、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彭颖  电话:3103355

  负责社机关和直属企业的党群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本级党组织的决议;负责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以及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负责党的组织建设、基层党内民主与监督以及党费收缴和管理;按照党组织的隶属关系,领导市社直属单位党的工作。

  9、机关纪委  书记: 谢  洁  电话:3103355

  负责社机关及下属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 开展党纪、政纪、廉政和职业道德教育;检查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按照有关规定,检查、处理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控告和申诉;协助机关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完成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市直纪工委及所属单位党组(党委)、机关党委交给的其他监督执纪问责等任务。

  10、机关工会  主席: 陈湉晴  电话:3103380

  遵照《工会法》、《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本系统工会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职能,组织开展工会各项业务工作;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反映职工群众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负责职工劳动、福利、医疗修养、慰问等工作;组织工会活动、共青团、妇联组织活动。

  11、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  科长:陈汝云  电话:3103355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市委老干部局的规定,负责市社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和指导离退休人员参加政治学习;牵头办理市社机关离退休人员的丧葬事宜、善后事务、配偶遗孀服务工作;负责关心下一代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