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之窗

岳阳:“六个一律”严查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

编稿时间:2019-09-12 01:10 来源:巴陵风纪网 

近日,岳阳市召开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专题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的规定》精神,部署从严整治“打牌子”办事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对打着“牌子”找上门办事的要坚决做到“不信、不见、不理、不办”,及时向组织报告,以实际行动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对“打牌子”办事行为情节严重的,岳阳市要求坚决做到“六个一律”,即:对执行《规定》不力,存在“打牌子”办事行为的单位,一律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打牌子”办事行为“给面子”、不报告的党员干部,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对利用“打牌子”谋取利益的市场竞争主体,一律采取列为评标减分项、列入“黑名单”、降低诚信评价等级、限制市场准入资格等方式依法依规处理;对利用“打牌子”所获取的不正当经济利益,一律依法予以追缴;对利用“打牌子”所获得的职务、职称、荣誉、资格等其他利益,一律按规定予以纠正;对查处的“打牌子”办事的典型案件,一律公开通报曝光。

为贯彻落实《规定》精神,该市纪委监委表示,将以更高的站位来认识,以更实的举措来推进,以更严的责任来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对《规定》精神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专项整治的良好风气和浓厚氛围;全面自查,认真核实,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如实填写《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报告表》,并对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按要求逐项整改,做到态度端正、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抵制“打牌子”办事行为,发现打自己“牌子”办事的倾向和苗头,要严肃批评、坚决制止、及时报告,绝不能装作不知道,更不能通过找权力“代言人”的方式,在幕后遥控指挥谋取利益。(岳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