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之窗

湖南省纪委深夜开会,给基层群众带来一个好消息!

编稿时间:2017-12-19 11:24 来源:纪检监察室 

带着责任感情把农村信访举报办到位

湖南省纪委常委会深夜研究农村信访举报工作

 

12月18日晚8点,当人们走进客厅欣赏电视节目时,省纪委常委们却走进圆桌会议室,开始了晚间工作。这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持续到深夜10点半。

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既是省纪委一贯作风,更体现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中央纪委有关领导不久前调研湖南,也对农村信访举报办理情况高度关注。省纪委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这次连夜开会,正是践行群众路线、人民立场的生动体现。

今年3月起,省纪委在全省部署推进专项行动,成效初显,信访举报总量稳步下降,重复举报和越级举报明显减少。7、8、9、10月,农村信访举报总量逐月下降,环比分别下降32.6%、27.6%、7.5%、29.4%,越级访分别下降23.7%、14.4%、6.6%、59.1%。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成效,并就下阶段攻坚作出部署。“群众信任纪检机关,才会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反映问题、举报违纪,一定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把信访举报受理好、办到位。”傅奎语重心长地说。

会上,省纪委常委结合自身工作谈责任落实,并逐一表态。傅奎最后强调,要以上率下,各级纪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接访,主要领导要亲自啃最难的“骨头”、攻最难的“山头”,推动解决疑难复杂问题。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县乡一级党委、纪委要把办理信访举报作为重点任务抓紧抓好。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级纪委要加强交办督办,善用“牛刀”“杀鸡”。对群众信访敷衍塞责、“打太极”和“踢皮球”的主责部门和有关人员,纪委要严肃追究纪律责任。要人人有责、形成合力,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切实把信访举报线索办好、用好。要结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配齐配强信访举报人员,确保力量和任务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