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黄茶

洞庭山水秀,岳阳黄茶香,香茗动京城,醇香飘世界——岳阳黄茶(北京)专场推介,亮相2023北京国际茶业展

编稿时间:2023-08-30 05:23 来源:市供销社 

  2023年6月9日,借“2023北京国际茶业展”东风,岳阳黄茶在首都北京展览馆举行专场推介会,旨在践行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理念,推进岳阳黄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荣誉会长、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岳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铁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梅宇、刘勇、周敏、林振传、庞言良、葛联敏、方继凡、徐结根,中华茶人联谊会常务副理事长危赛明等领导专家以及华北地区茶叶经销商、茶馆代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央视网等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受王庆会长委托,梅宇副会长代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中茶协与岳阳市通过共同举办黄茶产业大会、岳阳黄茶文化节、岳阳茶博会等活动,汇聚全国茶界专家、黄茶产区代表,进行深层交流、横向联动,协力推进岳阳黄茶乃至中国黄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三茶”统筹指示精神的指引下,岳阳市定能深入挖掘以“君山银针”为代表的黄茶文化,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文化兴茶、科技兴茶,赋予岳阳黄茶品牌以新时代的新意义,赢得更为广阔的消费市场,铸就中国黄茶新辉煌。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从岳阳黄茶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产品品类丰富、健康价值高、发展前景广阔等六个维度向首都消费者推介岳阳黄茶。岳阳黄茶外形芽叶肥壮、汤色杏黄明净和滋味甘醇鲜爽,君山银针以其独特的外形被冠以“金镶玉”之美称而成为茶中珍品。故岳阳黄茶具有幽美的外形、甘醇的滋味、怡人的清香、温顺的茶性,有良好的健康属性,是老少皆宜的饮品。

  黄茶作为六大茶类之一,素有“茶中贵族,杯中黄金”之美誉,岳阳黄茶,盛产于湖南岳阳,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岳阳是“中国黄茶之乡”,拥有“君山银针”宝贵的金字招牌,“北港毛尖”等黄茶类历史名茶。其产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截止到2022年底,岳阳市茶园面积达到31.53万亩,茶叶产量3.5万吨,其中黄茶产量1.02万吨,茶叶综合产值70.6亿元,其中黄茶综合产值35.8亿,是全国黄茶生产、加工与贸易规模最大的集中产区,是实现中国黄茶复兴名副其实的排头兵和领头羊。

  湖南岳阳的这张靓丽城市名片——岳阳黄茶,在中国黄茶产业“新起点,新征程”的赶考路上,正迈着强劲的脚步,勾画着未来发展蓝图。

  来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