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黄茶

压实主体责任 全力推进茶产业发展

编稿时间:2022-01-25 10:24 来源:岳阳日报 

1月20日,副市长陈阁辉主持召开全市茶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城管局、市教体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销社、市茶产业办、市茶叶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市茶产业办、市茶叶协会汇报了2021年茶产业发展工作。我市茶园面积已达30.6万亩,茶叶总产量达3.47万吨,其中黄茶产量达9106吨,全市茶叶综合产值近60亿元,共联结带动5.5万农户增收致富。2021年,黄茶制作技艺(君山银针茶制作技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陈阁辉指出,我市作为“中国黄茶之乡”,具备茶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与独特优势,也是我国规模最大、集中程度最高的黄茶产区,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和整体统筹,把新一年的整体工作方案和目标安排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明确市与县市区以及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我市茶叶产业的发展;要重点工作重点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做好各项工作打牢基础;要进一步明确企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落实工作措施,保障我市茶产业的顺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