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黄茶

岳阳黄茶 香飘冰城

编稿时间:2021-06-21 10:30 来源:市茶产业办 

洞庭山水秀,岳阳黄茶香。为助力我市茶叶企业深度拓展东北市场,5月28--31日,岳阳市贸促会联合岳阳市茶产业办、岳阳市茶叶协会组织22家省市级龙头茶叶企业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哈尔滨)春季茶产业博览会,并成功举办“岳阳茗茶品鉴推介会”,有力宣传和树立了岳阳黄茶的整体形象,得到了与会嘉宾和参展茶商的高度关注,参展活动圆满收官。

中国(哈尔滨)春季茶产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是中国北方茶产业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之一,本届哈尔滨春季茶博会展览面积达12000平方米,汇聚来自全国50个名茶产区的400多家茶企品牌。岳阳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由市贸促会、市茶产业办和市茶叶协会联合组团参展,统一装修300多平方米展位,集中推介展示岳阳茶企产品。黄茶素有“茶中贵族,杯中黄金”之美誉。岳阳盛产黄茶,有“中国黄茶之乡”称号,岳阳黄茶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风味独特、醇和回甘,黄叶黄汤,相映成趣,具有“养胃、润肺、降糖、降脂”保健功效。5月29日下午,“岳阳茗茶品鉴推介会”在哈尔滨市华旗礼堂举行,邀请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哈尔滨市贸促会、黑龙江省茶叶学会、亚泰东方哈尔滨分公司、哈尔滨市茶叶协会、哈尔滨市湖南商会等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东北地区重点茶叶经销商代表及龙江卫视等新闻媒体近百人参会。推介会向与会嘉宾推介了临湘9101青砖茶、君山银针、白石红茶以及黄茶新产品“岳阳茗片”(黄茶薄片)。茶艺专家、岳阳黄茶首席推广大使陈玥嘉团队现场展示“岳阳茗片”的冲泡方法,邀请大家品鉴,感受岳阳茗茶的独特魅力;湖南省茶产业战略首席专家、岳阳市茶叶协会会长郑剑山现场介绍“岳阳茗片”(黄茶薄片)研发过程及特点。

为期4天的展会,岳阳茶展团收获丰硕,参展茶企展品全部销售,其中“岳阳茗片”(黄茶薄片)现场销售500件,签订销售合同50 余万元;湖南君山银针公司、临湘永巨茶业等企业与哈尔滨市大发、博发、凤凰等重点茶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哈尔滨市湖南异地商会组织会员来展位品茶并采购;参展茶企还参观考察了大发茶城和湄潭茶叶东北亚运营中心,与70余家哈尔滨茶商取得密切联系,为岳阳茗茶入驻哈尔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届茶博会,扩大了岳阳黄茶在东北地区的影响,使冰城人们进一步认识了岳阳黄茶,也让岳阳茶企对岳阳黄茶走进东北市场更具信心。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市茶叶协会周敏会长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黄茶之乡—岳阳在哈尔滨市场的推介与对接,助推岳阳茶叶进驻东北亚茶叶消费市场。

(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黄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