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黄茶

我市首届“魅力茶乡、最美茶园”评选活动启动

编稿时间:2021-04-27 02:56 来源:岳阳日报 

把茶产业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4月23日岳阳市首届“魅力茶乡”“最美茶园”评选活动和“茶乡采风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岳阳县眉山韵茶园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和老同志黄甲喜、赖社光、郭正初等一道参加了启动活动。

这次活动是由湖南省2021 中华茶祖节组委会指导,市茶产业办举办,市茶叶协会、市旅游协会承办。其中“魅力茶乡“申报主体为产茶面积达3000亩以上的乡镇,“最美茶园"申报主体为具有法人资格的茶企和茶叶合作社。方争奇指出,这次评选活动是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要求的发力之作,也是做大做强岳阳黄茶品牌丶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创新之举。通过全市相关部门和茶企茶农的共同努力,我市茶产业将进一步完善茶、文、旅丶康产业链的融合,把茶产业真正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中华茶祖节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丶省茶叶协会秘书长王准代表省茶协祝贺岳阳市通过“双评一赛"实现岳阳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使岳阳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黄茶之乡。据悉,“魅力茶乡""最美茶园“申报和"茶乡采风摄影大赛"征稿至5月20日截止。

(记者 刘衍清 通讯员 吴悠 黄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