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黄茶

专家为岳阳黄茶产品发展方向把脉号诊

编稿时间:2020-11-05 01:14 来源:岳阳日报 

10月28日,岳阳黄茶产品发展方向研讨会在临湘金叶众望公司举行,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湘丰集团、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岳阳茶产业办、岳阳市茶业协会、金叶众望等单位领导、专家与嘉宾,岳阳市县(市)区各茶叶生产、加工的企业与合作社负责人和相关媒体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流程,然后听取了金叶众望公司负责人有关茶叶专用肥的推广情况以及茶企使用金叶茶叶专用肥的情况。

在“黄茶产品发展方向研讨会”上,各路专家各抒已见,就黄茶以后的发展方向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湘丰茶业集团副总经理、湖南智汇茶市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志平,从市场营销的角度对岳阳黄茶的产品、品牌战略与市场推广做了主题发言,从产品体系,价格体系,营销体系,服务体系,品牌体系五个方面分析岳阳黄茶发展的思路,提出夯实“四个”基础,树立“四个”自信,实现“四个”突破的市场策略。

市茶业协会会长郑剑山在发言中谈到,岳阳茶产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品牌与影响力日渐增大,但是还存在新产品研发不够、企业规模不大、市场份额偏低、价格体系混乱等方面的问题,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理清思路,进一步把握好岳阳黄茶产品发展方向。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刚在研讨会发言中肯定了本次探讨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岳阳黄茶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行业协会的助力、企业的努力、茶人的奋斗,岳阳黄茶的未来必将充满希望。他从如下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出真正好喝的黄茶,要在刘仲华院士提出“醇爽甘香”的黄茶特征上下真功夫,做出真正好喝客户满意的黄茶产品,打造深受市场欢迎的黄茶独特爆品。二是要确保黄茶的品质稳定,严格按照《岳阳黄茶加工工艺规范》生产符合标准的黄茶。三是要统一岳阳黄茶产品分类,统一打造岳阳君山银针、岳阳黄芽、岳阳黄叶、紧压黄茶四个岳阳黄茶产品名称。他还从做好茶文旅融合文章、做好争资引项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表示政府将继续在政策、资金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在品牌、文化、产品、营销、渠道等方面进一步做好规划与布局,全力支持和引导岳阳黄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各参会代表对黄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和拥护政府关于发展黄茶各项决策,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增加营销方式、扩大渠道建设与品牌推广力度。为把岳阳黄茶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岳阳茶人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记者 刘衍清 通讯员 吴 悠 黄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