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黄茶

我市选手荣获全国茶叶加工 “优秀选手”称号

编稿时间:2020-10-29 10:37 来源:岳阳日报 
 

10月10日,2020年全国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福建武夷山举行,我市选手黄民普继在全省红茶技能竞赛夺得第一名后,又在这次最高规格的全囯茶界技能决赛中获得“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指导,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承办,以“传承制茶技艺 点亮乡村茶业”为主题,汇集了来自福建、贵州、广西等14省(区)的60名选手,比拼内容包括理论考核和现场实际操作两大环节。理论考核于10月9日晚举行,10月10日上午完成茶样拼配和鲜叶抽签等环节,10月11日下午决赛结束。

据了解,今年茶叶加工工(精制)首次纳入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技能工种之中,成为第八个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工种,也是首个关于乡村特色产业方面的加工技能工种。大赛旨在通过搭建比拼平台、集聚乡土人才、切磋精湛技艺,促进优秀文化传承,引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乡村产业发展新动能,为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并通过举办竞赛发掘培养产业高技能人才,探索一条通过人才振兴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引导各地开发优势特色资源,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为产业振兴强筋健骨、为乡土经济立根固本,为乡村振兴凝神铸魂。

(记者 刘衍清 通讯员 吴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