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黄茶

国家黄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落户白石

编稿时间:2020-09-29 02:02 来源:岳阳日报 

日前,临湘市白石千车岭茶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省标准化委员会举办的全省农业标准化培训,以加强国家黄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

岳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临湘市白石千车岭茶业有限公司为了更好地推进农业产业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于2019年底在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积极支持下,申报了国家黄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

今年4月该项目获国家标准委员会批准,并于6月份由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如期下拨了第一年的项目资金,市农业农村局也拟在安排项目资金方面适当倾斜,以支持标准化项目建设。白石千车岭茶业有限公司先后邀请了湖南省茶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到公司组织技术培训,邀请湖南农业大学傅冬和教授,岳阳茶叶专家陈奇志、黄民普到公司现场技术指导。9月8日至11日,湖南省标准化协会在益阳南县组织的全省农业标准化培训,以及9月15日至17日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的全国农业农村标准化直播培训,白石茶业均派人参加。通过两次培训学习,更加坚定了国家黄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的信心,切身感受到国家黄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大有可为。

(记者 刘衍清 通讯员 吴 悠 黄民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