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黄茶

“扶贫消费月”力推平江茶叶

编稿时间:2020-09-29 02:00 来源:岳阳日报 

9月24日,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广场“扶贫消费月”活动人头攒动,其中平江扶贫产区的茶油、茶叶、辣条等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吸引消费者前来选购。

这次展销会是结合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由汽车销售行业商会赞助场地,平江几十支市派驻贫困村工作队和几十家扶贫工厂车间参与,上百家市直单位、数千名干部职工参与的一次消费扶贫活动,属于“民间搭台、政府支持、干部参与、村企唱戏、百姓受益”的全社会参与扶贫的典范,24日开幕当天,线上线下成交额就突破100万元。据岳阳市派驻平江县扶贫驻 村工作总队长何青锋介绍,这次列入平江扶贫产品的茶企和茶叶品种较多,有幽吉茶业的“幽良山”黄茶、红茶,有福寿山白云茶业的“友人家”高山云雾黄茶、绿茶,有平江大岭“猴王洞”高山有机茶。参加扶贫展销的大都是拥有茶叶生产基地的农民茶叶生产合作社。据市工信局派驻上塔市龙头村工作队员李兴宇介绍,该村“七分石头三分土”,2000多亩茶叶大都生长于岩石缝中,平均海拔700多米,云蒸霞蔚,唐代陆羽《茶经》称:上茶生于烂石,中茶生砾壤,下茶生黄土。平江青云生态林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在龙头村开发了600多亩茶园基地,安排100多名村民茶叶季节用工,造福一方百姓,这次参加扶贫展销的平江烟茶特别受到市民欢迎。

(记者 刘衍清 通讯员 吴 悠 黄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