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黄茶

“岳阳传统名茶”、“岳阳 十大名茶”评审结果出炉

编稿时间:2020-09-10 11:37 来源:岳阳日报 

日前,“岳阳十大名茶”评审活动揭晓,评选出“岳阳传统名茶”和“岳阳十大名茶”。

此次评审共收到22家企业的31个茶样。根据“岳阳十大名茶”评选规则,经过企业报名、资格审查、企业自评、网络投票、茶叶感官品质审评等程序,市茶叶协会组织省、市茶叶知名专家评审和复核,评选出10家企业的10个名茶。此外,市茶叶协会还推出3个传统名茶,通过社会公示、专家一致认定:君山银针(黄茶类)、北港毛尖(黄茶类)、临湘黑茶(黑茶类)为岳阳传统名茶。

此次获评的“岳阳十大名茶”为:湖南省九寨高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连云金针”、湖南庭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巴陵春黄茶”、湖南省明伦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明伦紧压黄茶”、华容县胜峰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胜峰黄茶”、湖南相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生产的“相悦黄茶”、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君山银毫”、岳阳县洞庭春纯天然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洞庭春毛尖”、临湘市白石千车岭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车岭白石毛尖”、湖南省临湘永巨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洞庭青砖”、汨罗市神农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饮之王红茶”。

(记者 刘衍清 通讯员 吴悠 黄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