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黄茶

一场黄茶盛宴即将在南湖拉开序幕

编稿时间:2020-08-28 05:10 来源:岳阳日报 

秋风起,菊花黄,南湖又见黄茶香。2020年中国黄茶斗茶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岳阳茶业博览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美丽的南湖广场举行。时隔两年,中国黄茶龙头企业又将聚首我市,共啸蓝天。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2018年5月下旬,全国黄茶斗茶大赛暨岳阳茶业博览会在岳阳举行,来自安徽霍山、四川蒙顶、浙江平阳、湖北远安、广东、贵州、湖南岳阳等100余家黄茶企业参赛“斗茶”,评出了一批特别金奖、金奖和银奖产品。会上还召开了“中国黄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发布了《岳阳黄茶产业发展蓝皮书》,召开了“全国黄茶产业联盟联席会议”,各黄茶产地的政府、企业,全国的科研院校、行业组织形成了抱团助推黄茶产业发展的共识,并充分肯定了岳阳黄茶在黄茶产业中的发挥的领头羊作用。

据了解,这次在南湖广场举行的2020中国黄茶斗茶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岳阳茶业博览会规格高于上届,展会占地1万平方米、展位242个,展期由上次的3天延长到5天。茶博会开幕式选择在异彩纷呈的南湖之夜,届时一曲《岳阳楼记一一黄茶魂》开场歌舞将拉开本届茶博会序幕。开幕式上,新当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将隆重推介黄茶,参观展会的市民可免费品尝岳阳市十大茶企冲泡的黄茶和选购来自全国各地的名茶。

(记者 刘衍清 通讯员 吴 悠 黄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