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黄茶

既捐物资又防汛的好茶人

编稿时间:2020-08-12 01:48 来源:市茶产业办 

连日来,一大批干部群众不分昼夜坚守在防汛一线。在防汛的后方,也有很多关切的眼睛在盯着他们,华容县禹山镇石岗山茶叶合作社的杨崇毅就是其中之一,他总想着能为大伙做点什么。7月29日,带着满满一车慰问物资,老杨来到了防汛大堤。此时,正在忙着查看交接班记录的禹山镇防汛一营营长高孝君告诉老杨,南岭村的这段值守路线,全长1900米,目前已经开挖了315条导浸沟,在一营三个连队里,他们驻守的线路是最长的,危险地段最多,防汛压力也最大。听完这些,原本送完物资就准备返回的杨崇毅,有了新的想法。他返回车上,脱下皮鞋,换上运动鞋,打算参加一次义务防汛巡查。 南岭村总支书记周雨祥得知杨崇毅从未参加过防汛工作,给他安排了一位现场指导的老师——76岁的周恭近。周恭近说,当年这段大堤就是他们参与修建的,从20岁开始,几乎每年的汛期,他都会在这里参与巡查防。

“像这个地方没事吧?”“这里没事呢,都开了沟又没有浸水,现在都是干的,水进来也挡得住。”跟着周恭近,杨崇毅边走边学,对防汛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远处传来巡查队员敲响的梆子声,这是平安的信号。为了这声平安,杨崇毅和这群新结识的防汛队员们,顶着烈日,沿着藕池河的大堤,在巡堤的路上一步步向前。

(李素芳 黄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