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26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综合改革

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编稿时间:2020-12-03 10:07 来源:岳阳日报 

11月27日上午,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彭岳武主持,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向风行,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二级调研员刘立蒙,岳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应兵,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周传龙,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刘文恕,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监事会副主任邹变龙,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周傲文,岳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刘勇及各县市区供销合作联社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和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等参加。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周傲文受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筹备组委托作筹备工作报告。报告明确指出,按照农合联《章程》(草案)规定,农合联设立理事会和监事,其中理事会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其候选名单由农合联筹备组征求各方面意见并经充分协商后拟定。会长拟由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主要负责人担任,副会长与常务理事拟由主要发起单位负责人担任,秘书长拟由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相关工作人员担任,理事拟由各县市区供销合作联社负责人或各类龙头企业负责人担任。农合联第一届理事32名、监事1名,范围涉及多个领域。

大会就《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草案)的起草过程、主要框架及相关制度等事项作了说明,大会通过举手表决通过《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草案)和《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按照本农合联《章程》(草案)和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草案),参照供销合作社农合联体系建设要求和其他市州、县市区农合联组建模式,大会提出了《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候选人建议名单》,推荐彭岳武、杨婕敏、岳阳新三湘农资有限公司等32家单位(个人)作为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候选理事,推荐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审计科科长李霄为第一届候选监事。按照本次大会选举办法,以上32名候选理事、1名候选监事均获得了半数以上的赞成票,当选为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

会上,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向风行宣读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公告,正式宣布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彭岳武当选为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岳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应兵向新当选的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彭岳武授牌。

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会长彭岳武说,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在岳阳市委组织部、岳阳市民政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下正式成立了。它肩负着组织、协调、指导、服务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发展的重要职责与使命。彭岳武郑重表示,作为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任会长,他将不负重托,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认真履职,将充分发挥农合联的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各会员单位联合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将充分发掘农合联的“服务带动”作用,从坚持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出发,争取岳阳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围绕全市“一村一品、一乡一特、一县一业”现代农业支柱产业发展布局,在促进蔬菜、茶叶、小龙虾、水稻等重点产业发展上精准发力、积极作为;同时将带领全体会员自觉接受政府部门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行业自律。努力使岳阳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运作规范化、制度化,形成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有效机制,推动我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步入健康发展快车道,为促进我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繁荣发展,积极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漆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