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综合改革

曾震亚在2020年全省系统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视频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问题导向 全面完成供销改革阶段性目标任务

编稿时间:2020-03-19 02:45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2020年3月16日,全省系统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出席并讲话,省社二级巡视员罗富祥主持会议。


曾震亚对2019年全省供销改革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对2020年全省供销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增强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供销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亲自设计、亲自推动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站在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和政治高度,将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党和政府在关键时候抓得住、用得上、信得过的为农服务“国家队”。二是要完成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2020年是供销改革阶段性目标完成之年,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梳理须在今年完成的各项改革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同时,要结合各地实际,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攻坚克难。当前,供销改革正处于深水区和攻坚期,还有不少遗留问题亟待解决,严重制约了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要转化思维,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破难题。要下定决心,确保遗留问题“清零销号”。四是要严格工作作风,讲究工作方法。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当好农资供应的“主渠道”,保证在关键时刻能堵上农资供应的“枪眼”。要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主动争取有关部门支持,通过为农服务实效来彰显供销合作社的地位和价值。曾震亚还就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农资供应、探索与市场主体联合合作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吴开明对2019年全省供销改革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全省供销改革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19年全省供销改革工作成效体现为五个明显:领导力度明显加强、支持力度明显加大、推进速度明显加快、改革思路明显整合、困难问题明显突破。他强调,2020年全省系统要聚焦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着力促进发挥为农服务作用,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完善联合社治理机制,继续推动破解难题,进一步提升全省系统社经营服务能力,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推动联合与合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

省社合作指导处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和说明。省社供改办各成员处室负责人、各市州供销合作社主任、分管供销改革的副主任、负责供销改革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