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29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2020-08-07 11:16 来源:市供销社 

李三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把消费扶贫纳入脱贫攻坚政策体系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岳阳市供销系统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号)文件要求,积极作为,实干创新,创造出了供销改革的岳阳经验,建立了四级贯通的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经营服务体系,在农产品流通上行和工业品下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你提出的围绕扶贫产品“产、供、销”的系列建议与供销社的改革宗旨和职责任务是一致的,也正是我们在全力推进落实的。为此,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将消费扶贫纳入全市脱贫攻坚年度部署。通过我社建议,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文件《岳阳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


中,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单独作为一项工作写在其中,并列入全市脱贫攻坚考核指标体系。

二是搭建消费扶贫平台。为推动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我社社有企业岳阳供销电商公司牵头搭建了“岳阳消费扶贫网”,迄今为止,共连接涉贫益贫企业80多家、单品330多个,线上销售扶贫产品500余万元,其中米面油总量超过130吨,平江县大多数扶贫产品上了本平台,而且销售情况较好。“岳阳消费扶贫网”为全市扶贫产品的销售搭建了一个零门槛的平台,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三是出台全市消费扶贫指导性文件。我社与市扶贫办协商并共同拟定了《岳阳市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现正在征求各市直相关成员单位意见,待整理后报领导签发,预计在8月上旬将会出台,对全市消费扶贫工作将会有极大的指导及推动作用。

感谢您对消费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2020年7月29日    

承办负责人:许 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江波  1520730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