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6 15:14 浏览次数:1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和《岳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文件编制。

本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情况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办公室联系(地址:岳阳市得胜南路123号,邮编:414000,电话:0730-3103399,电子邮箱:yygxs8224139@163.com)。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大社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政务公开系列文件精神,坚持服务“三农”宗旨,通过“岳阳市政府门户网”“岳阳市供销合作社门户网”,《岳阳日报》《每周汇报》等载体,扎实展开信息公开工作,推进社务管理运行程序公开透明,不断提高服务“三农”的质量和效率、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农服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市社高度重视社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彭岳武同志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责任科室,具体负责承担政务公开管理和政务信息更新工作,设立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达到了“全覆盖”和“无缝隙”,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

同时将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有机结合,明确分值,把信息公开和信息报送列为对机关各科室及县市区供销社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为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根据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将市社门户网站进行了统一整合,并按要求增加了“科普中国”“网眼看岳阳”等规定专栏。同时增设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特色专栏,第一时间从改革政策、改革动态、领导讲话等方面全方面公开我社改革情况;新增“总社要情”“岳阳黄茶”“供销合作”等栏目,让网民更加便捷获取供销合作社发展信息提供优质、规范、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推动服务型政府网站的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三)进一步加强公开力度。我社依托市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平台及时主动公开社务信息,发布工作信息和行业信息,较全面地反映了2017年市社系统工作情况;积极利用报纸、电视、政府刊物等多种媒体,宣传我社在服务“三农”中的重要作用,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设置了宣传栏,将工会、计划生育等信息在宣传栏上进行公开。及时更新科室职能职责信息,把机关中层以上岗位责任人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全部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对外公开。通过与效能建设相结合,规范机关工作行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我社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及时主动公开各类社务信息,发布各类通知公告等,全年公开信息近600余条,其中在湖南省供销社网站、岳阳市门户网、市社网站等网上新闻媒体公开信息近500余次,在《市委通报》《每周汇报》《中华合作时报》等政府公报和新闻媒体上共公开信息35篇,岳阳市电视台播放新闻10余条。加强了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包括“三公”经费在内的部门财政预决算情况都按要求予以公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39次,深入推进了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我社网站开设了领导信箱等互动栏目,一年来领导信箱共收到留言1条,全部按规定进行了答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社网站开设了依申请公开栏目,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情况情况

2017年,我社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没有因信息公开事项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

由于我社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社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和当前的形势发展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主要表现在:政务公开信息的相关制度有待更加完善,服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三农”工作的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等。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精神为重点,立足新形势、新常态、新媒体,与时俱进,创新举措,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报告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监督考核制度等。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的程序,提高社务公开工作效率,全面推进社务公开,着力打造服务型供销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