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岳阳市供销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编稿时间:2017-08-04 11:09 来源:岳阳市供销社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供销社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市供销社单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供销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市供销社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及上级供销社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社章》。

2、负责综合分析供销社经济发展状况,研究制定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发展与改革。

3、按照政府授权和市场经济的要求,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烟花炮竹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4、指导各级供销社的业务活动,促进全市城乡物资交流,建立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5、围绕农业、农村、农民的需要,组织实施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社办工业体系建设。

6、对市直供销社企业行使经营管理职能,并按照资产保值增值的要求,对社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

7、组织全市供销社干部、职工业务培训;检查、指导本系统的队伍建设。

8、承办市委、市政府、省供销社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9个科室,二级机构 1 个,全部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财计科、人事科、合作指导科、宣教科、审计科、纪检监察室、老干科、安监科。

二级机构:岳阳市供销社新农村服务网络中心。

第二部分 岳阳市供销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岳阳市供销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岳阳市供销社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岳阳市供销社2016年度收入总计 808.2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73.74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34.48万元,支出总计808.2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786.85万元,本年年末结转和结余21.37万元,与 2015 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78.96万元,降低25.66%。

二、关于岳阳市供销社 2016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总额673.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3.7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关于岳阳市供销社 2016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总额786.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4.42万元,占总支出的81.9%;项目支出142.43万元,占总支出的18.1%。

四、关于岳阳市供销社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岳阳市供销社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808.2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73.74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34.4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08.2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786.85万元,本年年末结转和结余21.37万元,与 2015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78.96万元,降低25.66%。

五、关于岳阳市供销社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岳阳市供销社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786.85 万元, 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 2015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5.85万元,下降 17.41%。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岳阳市供销社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86.85万元, 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8.34万元,占8.69%;城乡社区(类)支出29.07万元,占3.69% ;农林水(类)支出129.43万元,占 16.45%;商业服务业等(类) 支出 560.01万元,占 71.17%。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岳阳市供销社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86.85万元,较2016年初预算数增加415.59万元,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上年结余结转主要是年末下拨的第二届黄茶文化节专项经费,第十三月工资、工资提标款和已故退休干部抚恤金等。年中主要追加项目是:单位工资和离退休费提标、绩效考核奖励、抚恤金、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资金,茶产业化工作经费等。

六、关于岳阳市供销社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岳阳市供销社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44.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9.8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3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9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6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岳阳市供销社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7.6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73万元,公务接待费3.8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6年预算数相比,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减少6.38万元,降低45.5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6.2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0.11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减少1.15万元,降低13.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1.15万元,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数基本持平。

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73万元,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的48.95%,较预算减少6.27万元,降低62.7%,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5万元,降低23.56%。主要原因是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随之降低。

2、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6年公务接待费支出3.89万元,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的51.05%。较预算减少0.11万元,降低2.75%,同时较上年决算数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我社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69批次,累计486人次。

八、关于岳阳市供销社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本单位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4.6万元,比2015年增加57.76万元,增长156.79%,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增加公车改革后车改补贴放入此科目,还有新增人员添置了办公设备等。

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数为16.17万元,其中:服务采购15.82万元,货物采购0.35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岳阳市供销社共有车辆 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岳财绩[2017]1号文件要求,我社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社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我社中心工作发展。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最基本的支出,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项目支出: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需的经费支出。

3、因公出国(境)支出:是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是指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5、公务接待费支出: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2收入决算表.xls

3支出决算表.xls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