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2016 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编稿时间:2017-04-18 04:26 来源:岳阳市供销社 

 

岳阳市2016 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预算编码                    4100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17     4 10 

岳阳市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朱炜

联络电话

3103358

人员编制

40

实有人数

37

职能职责概述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及上级供销社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社章》。2、负责综合分析供销社经济发展状况,研究制定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发展与改革。3、按照政府授权和市场经济的要求,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烟花炮竹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4、指导各级供销社的业务活动,促进全市城乡物资交流,建立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5、围绕农业、农村、农民的需要,组织实施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社办工业体系建设。6、对市直供销社企业行使经营管理职能,并按照资产保值增值的要求,对社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7、组织全市供销社干部、职工业务培训;检查、指导本系统的队伍建设。8、承办市委、市政府、省供销社交办的其他工作。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出台《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任务2:着力加强基层社改造升级

任务3:尽心尽力抓好茶叶产业发展。

任务4:进一步唱响“岳阳黄茶”公共品牌,组织茶叶企业赴各大茶业博览会和北方销区参展。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根据湖南新增长极建设2016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要求,着力推动了基层组织建设、茶叶产业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服务型基层组织建设有力推进。二是组织茶企参会参展取得实效。三是农业社会化服务扎实开展。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按照2016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我社工作任务是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将其作为重点之一纳入了全市农村改革范围。一是成立工作机构。二是制定改革文件。三是完成改革试点。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市供销社

808.23

134.49

673.74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市供销社

786.85

644.42

549.82

94.6

142.43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市供销社

7.6

3.9

3.7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市供销社

497.23

497.23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出台《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目标2:尽心尽力抓好茶叶产业发展。

目标3:确保三公经费支出“零”增长,一般公务用车“零”购置。

目标4:扎扎实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2016年出台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三公经费支出“零”增长,一般公务用车“零”购置。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

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数量指标

指标1:新增村级综合服务社10

完成12

指标2: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2

 

完成13

质量指标

基层社乡镇覆盖率80%

完成

时效指标

指标1:年底出台《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201610月完成

成本指标

指标1:三公经费支出“零”增长,一般公务用车“零”购置。

零增长零购置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指标1:进一步唱响“岳阳黄茶”公共品牌。

 

有效宣传了“岳阳黄茶”的收藏和保健价值,有力提升了“中国黄茶之乡”和“岳阳黄茶”公共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

经济效益

指标1:组织茶叶企业赴各大茶业博览会和北方销区参展。

扩大了产品销售,增加了茶企收入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1:群众满意度95%

 

95%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8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职务/职称

 

 

周传龙

副主任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谢岳玲

财务科科长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周傲文

办公室主任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白猛

办公室副主任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评价组组长(签字):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负责人(签章):

                                                                           

填报人(签名):  朱炜                              联系电话:3103358

岳阳市供销社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一、   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概况

岳阳市供销社系市财政全额预算拨款单位。本单位内设科室9个:办公室、财务科、人事科、合作指导科、宣教科、审计科、纪检监察室、老干科、安监科。

(二)部门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及上级供销社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社章》。

2、负责综合分析供销社经济发展状况,研究制定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发展与改革。

3、按照政府授权和市场经济的要求,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烟花炮竹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4、指导各级供销社的业务活动,促进全市城乡物资交流,建立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5、围绕农业、农村、农民的需要,组织实施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社办工业体系建设。

6、对市直供销社企业行使经营管理职能,并按照资产保值增值的要求,对社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

7、组织全市供销社干部、职工业务培训;检查、指导本系统的队伍建设。

8、承办市委、市政府、省供销社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1、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2016年初,市财政批复部门预算427.46万元,上年指标结转134.48万元,年中追加指标246.28万元,全年指标合计为808.22万元。

2016年实际支出786.85万元,指标结转21.37万元。

2016年决算总支出786.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4.42万元,占总支出的81.9%项目支出142.43万元,占总支出的18.1%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岳阳市供销社根据《会计法》、《预算法》、《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等法律法规和省财政厅及市财政局有关财务规章的规定,制订了《岳阳市供销社机关财务管理办法》,明确了经费审批权限及程序,经费预算管理、财务经费管理、资产购置与处置、财务监督等制度。岳阳市供销社还单独制订了《岳阳市供销社公务用车管理细则》、《岳阳市供销社公务出差管理制度》等财务制度,明确了相应原则和要求、开支范围、程序、办法及标准、审批权限等。上述制度规定基本得到执行。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016年年初预算批复的基本支出为427.46万元,上年结转80.05万元,年中追加指标158.28万元,全年指标合计665.79万元。全年实际支出数为644.42万元,指标结转21.37万元。

2016年决算基本支出644.4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9.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0.4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4.45万元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业务工作专项、运行维护专项等。

2016年项目支出上年指标结转54.43万元,年中追加指标88万元,全年指标合计142.43万元。实际支出142.43万元。

2016年决算项目支出142.43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66.43万元,对企事业单位补贴支出76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总额为7.61万元,未超过预算数据。同上年相比减少13.09%,“三公”经费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产生。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岳财绩[2017]1号),岳阳市供销社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各科室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6年,岳阳市供销社紧紧围绕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和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要求,坚持开拓创新,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主要绩效如下:

(一)  湖南新增长极建设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根据湖南新增长极建设2016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要求,着力推动了基层组织建设、茶叶产业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服务型基层组织建设有力推进。按照改革文件精神,市社进一步突出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今年改造升级基层社7家,新增村级服务社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3家。

二是组织茶企参会参展取得实效。今年先后组织茶企组团参加了东莞茶博会、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第八届湖南茶业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6黄山茶会等重大展会,开展了系列展销活动,有效宣传了“岳阳黄茶”的收藏和保健价值,扩大了产品销售,有力提升了“中国黄茶之乡”和“岳阳黄茶”公共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

三是农业社会化服务扎实开展。以市、县新三湘农资公司为核心,进一步强化与湖南金叶众望科技公司战略合作,2016年新增农资物流配送中心3家,升级农资放心超市25家,乡镇农资网点不断完善,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加快,县、乡、村三级农资连锁经营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二)  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按照2016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我社工作任务是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将其作为重点之一纳入了全市农村改革范围。

一是成立工作机构。53日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明确了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构建了党委政府主导、各部门积极配合、供销合作社牵头实施的工作格局。

二是制定改革文件。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代拟稿)于5月完成初稿,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进行了多次修改,8月经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修改,通过了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预审和批复,被评价“很好地贯彻了湘发〔20163号文件精神,并且有岳阳地方特色”。1026日,《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岳发〔201611号)文件正式印发,是全省第六个出台《实施意见》的市州。

三是完成改革试点。今年9月,临湘改革试点通过了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验收评估,两年共恢复新建11个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15个,加盟农资网点120个,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27家。

四是广泛宣传发动。市社通过组织召开党组会、工作会、宣讲会、学习研讨、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了部署安排和宣传发动,全面宣传贯彻中发〔201511号文件、湘发〔20163号和岳发〔201611号文件精神,11月成立了宣讲工作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宣讲活动,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年初预算的编制较为精细,按照费用支出的使用范围和内容,进行了类、款、项三个层级的明细预算,进行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的严格区分,同时在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又进行了更为明细的预算,并按照预算的最末级明细进行预算支出管理,专款专用。但对于追加的项目支出、上年结余结转的项目资金,没有进行预算分解,编制明细预算,因此涉及上年结转和追加预算的项目支出的预算管理均仅从总额进行控制,不便于对其进行精细化的预算管理和分析评价。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把支出审核关。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各项支出审核,严防超支,促进财务管理的法制化、科学化、合理化运行。

二是加强预算监管,强化预算监督。

三是强化财务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素养。

 

 

供销社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