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编稿时间:2017-02-08 03:58 来源:市供销社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及上级供销社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社章》。

2、负责综合分析供销社经济发展状况,研究制定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发展与改革。

3、按照政府授权和市场经济的要求,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烟花炮竹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4、指导各级供销社的业务活动,促进全市城乡物资交流,建立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5、围绕农业、农村、农民的需要,组织实施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社办工业体系建设。

6、对市直供销社企业行使经营管理职能,并按照资产保值增值的要求,对社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

7、组织全市供销社干部、职工业务培训;检查、指导本系统的队伍建设。

8、承办市委、市政府、省供销社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9个科室,二级机构 1 个。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财计科、人事科、合作指导科、宣教科、审计科、纪检监察室、老干科、安监科;二级机构:岳阳市供销社新农村服务网络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本级。

2、  二级机构:岳阳市供销社新农村服务网络中心。

三、部门收支概况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71.26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371.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71.26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56.2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退休人员养老金不再纳入本单位预算。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371.2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0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8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79.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7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6.2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养老金不再由本单位发放,由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处发放。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1.2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357.2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我社完成企业改制遗留问题、供销社系统经营网点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本单位及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为53.62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13.43万元,上升33.42%,主要是车改补贴列入了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万元,降低35.71%。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其一,公务接待费预算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其二,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比上年减少5万元,降低50%,原因是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随之降低。其三,因公出国(境)费为0,与上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岳阳市供销社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7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7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xls(见附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1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15、“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