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岳阳市供销社2015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编稿时间:2016-10-31 03:05 来源:市供销社 

一、 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概况

岳阳市供销社系市财政全额预算拨款单位。2015年供销社实有人数为34人,本单位内设科室9个:办公室、财务科、人事科、合作指导科、宣教科、审计科、纪检监察室、老干科、安监科。

(二)部门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 和市委、市政府的方针、政策;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农民社员的合理要求;协调与政府 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提出有关发展合作社会事业的政策建议;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制订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

2、按照政府的授权对烟花爆竹、汽车报废与拆解、农业生产资料业务及棉花等重要农副产品和社办企业、农村商业、饮食服务业的进行经营管理,大力开拓农村市场,促进城乡经济一体化、农业产业化进程,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民有组织地进入市场。

3、负责指导本系统供销社组织、队伍建设和人才资源开发,不断提高农民社员和职工队伍素质,贯彻民主半社原则,加强系统的组织联合与合作。

4、负责市供销社直属企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保障直属单位的保值增值。

5、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1、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2015年初,市财政批复部门预算352.44万元,上年经费结转109.53万元,年中追加经费625.21万元,全年指标合计为1087.18万元。

2015年实际支出952.7万元,指标结转134.48万元。 

2015年决算总支出95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7.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0.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4.6万元、基本建设支出60万元。上述决算支出中基本支出528.97万元,项目支出423.72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岳阳市供销社根据《会计法》、《预算法》、《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等法律和省财政厅及市财政局有关财务规章的规定,制订了《岳阳市供销社机关财务管理办法》,办法明确了经费审批权限及程序,经费预算管理、财务经费管理、资产购置与处置、财务监督等。岳阳市供销社还单独制订了《岳阳供销社公务用车管理细则》、《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公务出差管理制度》等财务制度,明确了相应原则和要求、开支范围、程序、办法及标准、审批权限等。上述制度规定基本得到执行。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015年年初预算批复的基本支出为352.44万元,上年结转99.37万元,年中追加经费157.22万元,全年指标合计609.03万元。全年实际支出数为528.97万元,指标结转80.06万元。

2015年决算基本支出528.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7.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4.58万元。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业务工作专项、运行维护专项等。

2015年项目支出上年经费结转10.15万元,年中追加经费468万元,全年指标合计478.15万元。实际支出423.72万元,指标结转54.43万元。

2015年决算项目支出423.72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63.72万元,基本建设支出60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5年初市财政批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 

全年决算 “三公”经费支出12.5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8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7万元,其他交通费3.77万元。较年初预算节约1.47万元,节约率10.5%。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5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岳财绩[2016]1号),岳阳市供销社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各科室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5年,岳阳市供销社根据2015年《工作计划及重点》的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主要绩效如下:

(一)成功筹办了2015第二届岳阳黄茶文化节暨岳阳茶业博览会

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我社作为牵头承办单位,高标准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任务。11月27日-29日三天节会期间先后开展活动10余项,本地茶企与茶商现场签约超过2亿元,实现现金销售600余万元。

(二)协调确保了岳阳茶博城顺利竣工营业

我社全程参与岳阳茶博城建设协调,赴现场座谈调研座谈10余次,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30多个,有力确保了岳阳茶博城于黄茶文化节开幕前顺利竣工营业。

(三)改革试点顺利推进

临湘市作为全省14个综合改革试点县之一,2015年8月顺利通过了省财政厅、省供销总社评估验收,争取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扶持资金80万元和省、市配套资金367.5万元。

(四)农资网络体系加速构建

以岳阳新三湘农资公司为龙头,新发展连锁加盟农资超市38家,实现了全市农业乡镇全覆盖,成立了10个区域性配送中心。

(五)组织建设加快发展

大力实施惠农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工程,截止2015年12月底,全市系统基层社总数达到141个,新增40个;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51家,新增16 家;组建综合服务社908家,新增215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年初预算的编制较为精细,按照费用支出的使用范围和内容,进行了类、款、项三个层级的明细预算,进行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的严格区分,同时在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又进行了更为明细的预算,并按照预算的最末级明细进行预算支出管理,专款专用。但对于追加的项目支出、上年结余结转的项目资金,没有进行预算分解,编制明细预算,因此涉及上年结转和追加预算的项目支出的预算管理均仅从总额进行控制,不便于对其进行精细化的预算管理和分析评价。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是加强加强财务管理,严把支出审核关。严格执行市财政管理制度,规范各项支出审核,严防超支,促进财务管理的法制化、科学化、合理化运行。

二是加强预算监管,强化预算监督。

三是强化财务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