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岳阳市供销社2017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编稿时间:2018-06-19 03:41 来源:岳阳市供销社 

 

岳阳市20 17 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预算编码                    4100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18   年  6 10  

岳阳市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朱炜

联络电话

3103358

人员编制

40

实有人数

37

职能职责概述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及上级供销社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社章》。2、负责综合分析供销社经济发展状况,研究制定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发展与改革。3、按照政府授权和市场经济的要求,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烟花炮竹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4、指导各级供销社的业务活动,促进全市城乡物资交流,建立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5、围绕农业、农村、农民的需要,组织实施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社办工业体系建设。6、对市直供销社企业行使经营管理职能,并按照资产保值增值的要求,对社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7、组织全市供销社干部、职工业务培训;检查、指导本系统的队伍建设。8、承办市委、市政府、省供销社交办的其他工作。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抓好供销社综合改革相关工作

任务2:扎扎实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任务3:尽心尽力抓好茶叶产业发展。

任务4:搞好脱贫攻坚工作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根据湖南新增长极建设2017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要求,着力推进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黄茶产业发展工作。一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推进。我市被确定省委省政府为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根据创建要求,制定了《岳阳市创建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工作方案(试行)》(岳创供发〔2017〕1号),各项创建工作以方案为蓝本全面推进。截止2017年12月底,全市已建34个惠农乡镇惠农服务中心,恢复重建67个基层社,组建73个农合联,建成532个村级惠农服务社,新成立专业合作社665个。二是黄茶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茶园改扩建超额完成年初目标任务,新扩茶园5300亩,低改茶园18420亩,共计23730亩;全市黄茶产量达到5574吨,新增黄茶产品38个;组织黄茶企业积极外出参加9次茶事活动,提高岳阳黄茶在全国的知名度。市政府重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取得突破。我社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市社负责人全年到村帮扶20多次,驻村队员每月驻村在20天以上,共筹集资金20.84万,完成修缮村级公路、加固整险小二型水库、清淤沟渠等6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五万伏光伏发电项目已投入使用。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市供销社

 

754.9

 

21.37

 

733.53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市供销社

 

695.18

 

579.62

 

513.14

 

66.48

 

115.56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市供销社

8.18

3.7

4.48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市供销社

507.71

507.71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申报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示范市

目标2:积极开展创建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工作。

目标3:加速推动全市茶叶产业发展

 

 

已成功申报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示范市,2017年出台了《岳阳市创建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工作方案(试行)》,各项创建工作以方案为蓝本全面推进。成立了由市长担任组长的岳阳市茶叶产业化领导小组,20000亩茶园改造和品种改良已完成5000吨黄茶生产任务已完成,开展了系列营销活动。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

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数量指标

 

指标1:2017年12月底,新增供销合作社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30个

完成

 

指标2:新建乡镇惠农服务中心7个,惠农综合服务社20家

 

完成

时效指标

指标1:2017年出台《岳阳市创建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工作方案(试行)》

 

完成

成本指标

指标1:楼堂馆所零建设,一般公务用车“零”购置。

零建设零购置

社会效益

指标1:进一步唱响“岳阳黄茶”公共品牌。

 

开展了系列营销活动,提出“产黄茶,爱家乡!喝黄茶,保健康!”组织专家进一步研究论证黄茶养生保健功效。提高岳阳黄茶在全国的知名度。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经济效益

指标1:组织黄茶企业积极外出参加9次茶事活动

 

扩大了产品销售,增加了茶企收入。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6.5分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周传龙

副主任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周傲文

办公室主任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朱炜

财务科副科长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刘江波

办公室副主任科员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朱炜                              联系电话:3103358

岳阳市供销社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一、 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概况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是具有行政职能的正处级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内设9个科室:办公室、财务科、人事科、合作指导科、宣教科、审计科、监事会办公室、老干科、安监科,全额拨款二级机构1个(新农村服务网络中心)。

(二)部门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及上级供销社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社章》。

2.负责综合分析供销社经济发展状况,研究制定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发展与改革。

3.按照政府授权和市场经济的要求,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烟花炮竹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4.指导各级供销社的业务活动,促进全市城乡物资交流,建立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5.围绕农业、农村、农民的需要,组织实施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社办工业体系建设。

6.对市直供销社企业行使经营管理职能,并按照资产保值增值的要求,对社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

7.组织全市供销社干部、职工业务培训;检查、指导本系统的队伍建设。

8.承办市委、市政府、省供销社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7年单位整体总支出695.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9.62万元,占总支出的83.38%,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为513.14万元,公用支出66.48万元,项目支出115.56万元,占总支出的16.62%。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管理情况

岳阳市供销社根据《会计法》、《预算法》、《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等法律法规和省财政厅及市财政局有关财务规章的规定,制订了《岳阳市供销社机关财务管理办法》,明确了经费审批权限及程序,经费预算管理、财务经费管理、资产购置与处置、财务监督等制度。岳阳市供销社还单独制订了《岳阳市供销社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岳阳市供销社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等制度,明确了相应原则和要求、开支范围、程序、办法及标准、审批权限等。上述制度规定基本得到执行。

(二)整体支出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2017年基本支出579.6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2.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1.0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03万元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8.18万元,财政下达控制数为9万元,仅为控制数的90.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7万元,使用当年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4.48万元,使用当年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8万元。

2.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业务工作专项、运行维护专项等。2017年项目支出115.56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03.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16万元。
    三、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
    根据《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岳财绩[2018]3号),岳阳市供销社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各科室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

1.严格预算支出管理。在支出预算编制上,人员经费按照配置定额,逐人核定编制,公用经费分类分档,按定额编制;根据“总量控制、计划管理”的要求从严控制行政经费,压缩公务费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资产的配置严格政府采购,按照预算科目和项目资金的规定使用财政资金,保障部门整体支出的规范化、制度化。

2.财务管理按制度运行。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制定了机关财务、资产配置使用、接待、因公出差、车辆使用等内部控制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管理和执行,防范风险,保证财政资金的安全和高效运行。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社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提升供销社自身实力,坚持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把握机遇,把紧关键,把准方向,对标目标任务,凝聚强大合力,推动我社各项事业上了新台阶,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主要绩效如下:

(一) 湖南新增长极建设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1.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推进。我市在全省推选示范市的工作中以73.78的高分排名第一,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同意,我市被确定为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组长、市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的创建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创建要求,经过精心谋划设计、多次磋商研究,制定了《岳阳市创建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工作方案(试行)》(岳创供发〔2017〕1号),各项创建工作以方案为蓝本全面推进。市级成立了惠农供销服务有限公司总揽全市为农服务,各县市区均成立县级惠农服务公司,农业社会化服务降成本、增效益示范效应明显。截止2017年12月底,全市已建34个乡镇惠农服务中心,恢复重建67个基层社,组建73个农合联,建成532个村级惠农服务社,新成立专业合作社665个。全市建立县级农村电商综合服务中心13个,乡镇农村电商服务站308个。

2.黄茶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全市黄茶产业发展打出了一套“组合拳”:茶园改扩建超额完成年初目标任务,新扩茶园5300亩,低改茶园18420亩,共计23730亩,引进了适制黄茶的天然黄化品种黄金茶1号、安吉白茶等优良品种;全市黄茶产量达到5574吨,新增黄茶2052吨,黄茶产品总数达240个,新增黄茶产品38个;全市产茶企业共投入1736.18万元用于新增茶叶清洁化生产线;组织企业参加全省手工制茶大赛,共有4位选手获得前10名,4人荣获由湖南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湘茶优秀工匠”的称号;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设计制作大型岳阳黄茶户外广告牌,整理编撰2万本《岳阳黄茶》等宣传画册和书籍,印发《全市品饮黄茶倡议书》;组织黄茶企业积极外出参加9次茶事活动,提高岳阳黄茶在全国的知名度。

(二)市政府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我社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市社负责人全年到村帮扶20多次,驻村队员每月驻村在20天以上,共筹集资金20.84万,完成修缮村级公路、加固整险小二型水库、清淤沟渠等6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五万伏光伏发电项目已投入使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年初预算的编制较为精细,按照费用支出的使用范围和内容,进行了类、款、项三个层级的明细预算,进行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的严格区分,同时在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又进行了更为明细的预算,并按照预算的最末级明细进行预算支出管理,专款专用。但对于追加的项目支出、上年结余结转的项目资金,没有进行预算分解,编制明细预算,因此涉及上年结转和追加预算的项目支出的预算管理均仅从总额进行控制,不便于对其进行精细化的预算管理和分析评价。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把支出审核关。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各项支出审核,严防超支,促进财务管理的法制化、科学化、合理化运行。

二是加强预算监管,强化预算监督。

三是强化财务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素养。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2018年6月10

 

 

 

2017年供销社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