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2016年监事会工作要点

编稿时间:2016-03-21 11:04 来源:市供销社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市社监事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省社监事会和市社党组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坚持开拓创新,以提升“二力”(即在努力增强自身实力的同时,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着力点,继续秉持“调查研究、反映情况、监督检查、提出建议”的工作方针,推进制度建设,强化监督保证。

一、领会改革精神,深入开展政策宣讲

监事会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的精神,并通过会议、座谈、研讨、文件、信息发布和培训等多种形式,及时将改革政策传达到全市各基层社和企业,统一改革思想,明确改革方向,把握改革原则,真正做到为农务农姓农。

二、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改革参谋服务

供销社综合改革已经进入“施工期”,监事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坚持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高度关注改革,主动关心改革,深入研究综合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探索监事会参与综合改革的新路径、新思路,维护改革发展大局,助推改革发展。监事会的同志要深入基层,做好改革调研,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向理事会提出改进意见,推动改革任务落实。

三、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社有资产管理

在市供销社党组领导下,充分发挥监事会职能作用,推进监事会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健全社有企业和社有资产的监管机制,坚持依法监管,提高监管的科学性、有效性。紧紧围绕和积极服务中心工作,整合纪检、监察、审计等监督资源,增强监督工作合力。今年,市社监事会将会同纪检、监察、审计对市社独资、控股、参股企业全面开展一次内部审计,规避企业风险,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四、开展业务学习,密切层级沟通联系

围绕综合改革,加强供销业务学习,努力提高监事会干部队伍政治、业务素质和为农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对县市区社监事会工作的指导,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