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编稿时间:2016-05-30 04:08 来源:市供销社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市社机关今年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管党相结合,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市供销社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突出思想建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

1、强化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制定市社党组学习中心组2016年理论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社领导、湖南理工学院、市委讲师团、市委党校专家教授进行6次专题讲座。以中心组的率先带学,推动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开展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一是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精心组织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内容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党章知识竞赛活动。二是4月份在市社机关大楼新建1个党员活动室,为市社领导和党员干部撰写“学讲话用讲话”微心得、参与全市范围“品味经典•读有所得”读书荐书品书活动作好服务工作,推动市社机关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三是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安排,积极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务干部、纪检委员培训工作做好协调服务。四是不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到韶山、井冈山、平江等红色革命根据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3、推进党员主体实践活动。按照市委部署,深化“我为群众当义工”“党组织联系帮扶残疾人家庭”等活动,在市社网站、工作QQ群、宣传窗、电子显示屏进行宣扬,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二、立足组织建设,强化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和服务功能

4、做好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起草好工作报告,认真组织选举,在3月底完成换届,搭建好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将在职党员分成两个党支部,配齐党务干部。按市社机关工作人员工资总额的3-5%安排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工作需要。

5、认真做好党员发展与管理工作。根据2015年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基数,2016年计划发展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按照《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的通知》,查党员身份信息,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健全完善党员档案。

6、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机关党支部每季度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市社班子成员、支部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市社党组书记讲党课1次。今年年底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定期公开市社机关党委以及支部决议,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情况。

7、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开展“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建功立业、示范引领、创先争优竞赛活动,“七一”期间,评选出一批有代表性、群众认可度高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以激励、教育市社机关党员干部。

三、以党建带群建,逐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幸福指数

8、增强群团工作聚合力。按照党建带群建的要求,进一步理顺机关群团管理关系,完善群团组织建设。组织干部职工围绕建功“十三五”主题,积极开展“美丽巾帼”“活力青春”等系列活动,激励机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信党、爱党、跟党走。

9、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2016年计划每季度由工会牵头,开展一次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年内组织一次全系统棋类比赛。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加2016年岳阳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春季环南湖健步行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快乐健身,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10、开展倾情暖心行动。市社机关党委要深入基层、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健全完善老党员、困难党员的慰问帮扶机制,了解诉求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各类暖心服务。

四、聚焦监督执纪,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11、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主要负责人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从严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述职述廉和报告工作等制度,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12、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组织市社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用《准则》《条例》规范言行。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运用正反典型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聚合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13、狠抓作风建设。全面改进机关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破除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不良倾向,树立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由人事科牵头出台上下班考核制度,纪检监察经常性进行检查,实行考核,规范机关上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