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2017年工作要点实施方案

编稿时间:2017-03-23 03:47 来源:湘阴县 

2017年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我们既要充分估计面临宏观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更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形势没有变。全社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开创富民增收的新局面。

一、总体工作思路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中发11号文件、湘发3号文件和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要求,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扎实提升自身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切实推进惠农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农资网络体系建设、茶叶产业发展、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逐步形成农资供应下乡进村、农产品出村入市的双向流通网络,努力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二、工作目标

2017年全系统要按照综合改革要求升级改造20个基层社,每个县区社培育1-2个新型基层合作社的示范社,至少成立1个专业合作社的联合社(包括农机、统防统治、收储加工、工厂化育秧等各类专业合作社的联合社),要由过去传统的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大力推广山东土地托管服务模式。

三、 任务安排

1、对贯彻2015年中发11号文件和2016年湘发3号文件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在全市系统开展大讨论活动。

责任科室:办公室

分管领导:李贻华

2、成立由市级领导挂帅、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单位分工及工作职责。

责任科室:办公室

分管领导:李贻华

3、加快推进基层社改造升级,创新基层社建设方式,强化基层社的合作经济属性。

责任科室:合作指导科

分管领导:刘立蒙

4、积极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2017年,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在自愿的前提下,引导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家。

责任科室:合作指导科

分管领导:刘立蒙

5、加快普及村级(社区)综合服务社建设。全年建设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150个,实现综合服务社覆盖50%以上的村(社区)。

责任科室:合作指导科

分管领导:刘立蒙

6、着力宣传推广“岳阳黄茶”公共品牌。组织茶叶企业赴各大茶业博览会和北方销区参展。积极发展“互联网+黄茶”、直销门店等经营模式,引导茶企经营好岳阳黄茶“天猫”、“京东”商城专营店,促进黄茶销售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责任科室:合作指导科

分管领导:刘立蒙

7、加快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建设,健全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回收等网络,加快形成连锁化、规模化、 品牌化经营服务新格局。2017年新增省部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

责任科室:合作指导科

分管领导:刘立蒙

8、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整合系统涉农电商平台,加快电子商务与全国总社“供销e家”平台的对接,积极推动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

责任科室:合作指导科

分管领导:刘立蒙

9、不断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以教育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纪观念、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执行力,完成好综合改革各项工作。

责任科室:宣教科

分管领导:陈眺军

10、充分发挥监事会职能作用。监督工作中要将“五个不能”作为重点,即:不管怎么改,都不能把为农服务的宗旨改丢了,不能把系统优势、规模优势改没了,不能把社有资产改少了,不能把沿市场经济前行的方向改偏了,不能搞“一刀切”。

责任科室:纪检监察室

分管领导:彭岳武

11、加强信息宣传。加强与省、市主流新闻媒体的沟通衔接,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大力宣传供销社改革发展新成果,讲好“供销故事”。

责任科室:办公室

分管领导:李贻华

12、强化监督审计,加强风险防控。加强监事会和审计、纪检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力度,收集掌握社有企业经营状况,按照制度要求严格规范监管。

责任科室:审计科

分管领导:周传龙

13、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注重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责任科室:人事科

分管领导:彭岳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