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供销合作

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路口供销”、“君山”品牌喜获“湖南老字号”

编稿时间:2023-05-04 11:27 来源:省供销合作总社 

  

  近日,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路口供销”、“君山”品牌荣获全省第六批“湖南老字号”称号。

  老字号是我国工商业发展中孕育的“金字招牌”。据悉,申报认定“湖南老字号”的单位必须具备“品牌创立50年(含)以上”“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等条件。

  “路口供销”是长沙路口物资供销有限公司所属品牌。路口供销社成立于1951年,一直承担本区域农村生产资料、生活资料供应,在稳定物价、保障供给、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2004年12月,长沙县路口供销社以出资人身份,组建成立了长沙路口物资供销有限公司,始终以与时俱进、灵活经营的方式,开展市场竞争,服务“三农”。

  “君山”茶叶是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公司由岳阳城投集团旗下岳阳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省茶业集团和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等单位共同出资组建。公司核心产品“君山银针”久负盛名,自唐代开始被列为贡茶,是“中国十大名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君山”商标于2009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除本次评选的“路口供销”、“君山”品牌外,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另有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白沙溪”、益阳茶厂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湘益”已获评“湖南老字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