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供销合作

市供销合作联社 调研农资保供 护航春耕备耕

编稿时间:2022-03-07 05:10 来源:岳阳日报 

近日,市供销合作联社赴华容县深入农资种养企业、乡镇基层社及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就当下春耕备耕及农资淡储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华容治河渡镇惠农服务中心、华容县新三湘农资直营中心及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调研农资联采联储情况,听取种粮大户关于农资淡储及春耕备耕等农资方面的建议。农户们纷纷表示,不仅有好的政策,还有农技专家进行现场指导,供销社随叫随到的“保姆式”服务,是当下助农增产增收的好帮手。

随后,该社现场召开了春耕备耕农资保供座谈会。会上,华容县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华容县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统筹安排、提前谋划,启动了2022年全县供销系统春耕备耕工作,明确供销系统内涉农企业、乡镇基层社、农资供销网点农资联采淡储任务,实行项目、资金、评先评优挂钩,同时组织人员深入企业、深入市场、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及时掌握农民对农资供应的质量和服务要求,准确把握农资市场消费趋势,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满足农业生产需求。截至目前,全县供销系统储备化肥30000吨,水稻、玉米种子约800吨,龙虾饲料3000吨,农膜100吨、软盘200万张,基本可以满足全县春耕备耕需求。

(记者 漆 杰 通讯员 刘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