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供销合作

总社部署 “绿色农资” “质量兴棉”升级行动工作

编稿时间:2021-12-02 07:14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11月25日,全国供销合作社“绿色农资”“质量兴棉”行动总结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供销合作社系统推进“绿色农资”和“质量兴棉”3年行动(2019—2021)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升级行动工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供销合作社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发挥流通优势,创新经营模式,提高质量效益,既执行了国家政策,维护了市场稳定,也保持了市场主导地位,提升了为农服务能力。会议强调,深入实施“绿色农资”“质量兴棉”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乡村振兴的客观要求,是深化综合改革、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加强对系统农资棉花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认真谋划“绿色农资”“质量兴棉”升级行动;着力在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经营服务、减少面源污染等方面加大力度;着力在创新为农服务方式、促进产业链融合、创新经营模式、加强联合发展和提升新技术应用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江苏省供销合作社、中国供销集团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总社有关部局、有关企业和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供销合作社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