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供销合作

岳阳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接地气、有成效

编稿时间:2021-04-02 02:00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接地气、有成效

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会长杨建平来岳调研供销系统农资供应情况

3月31日-4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会长杨建平,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二级巡视员符纯华一行来我市调研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等工作。副市长邱虹参加。湖南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程念贵,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彭岳武陪同。

在岳调研期间,杨建平实地查看了岳阳县长湖乡惠农服务中心、汨罗市大荆镇供销社、罗江镇惠农服务中心,汨罗市农资公司,仔细了解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早稻种植面积、育秧等春耕备耕情况;并与县乡党委政府负责人、供销社负责人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岳阳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

据悉,岳阳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过程中,不断强化供销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市场占有份额不断提升,全市供销系统占有市场份额达35%以上,个别县市区突破50%。今年以来,全市系统通过市惠农信息服务公司推荐担保贷款、社有资产公司专项借贷支持、组织动员农合联成员积极筹措等多种办法,共计筹措资金1.5亿元,及时组织各级惠农平台储备农资,到今年3月中旬,市供销社下达的4万吨联储计划全面完成。加上自购储备,全市系统共计完成农资淡季储备15.5万吨。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农资价格大幅一路上涨,尿素钾肥复合肥平均涨幅达30%以上,由于储备早,储备充分,目前全市系统肥料终端售价比市场平均每吨低300-600元以上,农药平均低20%-30%以上,惠农效应非常明显。

杨建平表示,岳阳市近年来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接地气、有成效,特别是供销系统农资供应逐年增加市场占有量,使好了为农服务的关键一招。杨建平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地方党委政府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定的重要意义,担当综合改革的主体责任;供销社要永葆为农情怀,着力在市场竞争中提升自身实力和服务能力;要结合地域特点出特色,扎实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特别是要不断壮大农资供应实力,将主渠道作用真正发挥出来。

(通讯员 刘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