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供销合作

“不误农时 不负春光” 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在行动

编稿时间:2020-03-24 09:10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人荒地一时 地荒人一年”,疫情期间,农事不能断,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积极发挥组织作用,号召联盟县域合作伙伴积极开展农事服务,高举为农服务大旗,关键时刻服务好农民,打赢春耕备耕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一、积极开展农事服务,成为区域内农事服务主力军

疫情期间,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各区域合作伙伴积极投身春耕备耕工作中,确保农事不耽误,累计完成作业面积超50万亩。其中湖南省岳阳市合作伙伴完成油菜作业10万亩;湖南省澧县飞防大队完成油菜作业1.3万亩;湖北省天门合作伙伴完成油菜作业4万亩,小麦6万多亩,预计能完成40万亩;湖北省应城飞防大队完成小麦除草3000亩;重庆市巫山合作伙伴完成脆李和黄桃清园达8000余亩;山西省平陆合作伙伴完成小麦田除草作业2000亩;江苏省溧阳合作伙伴完成小麦除草4600亩,消毒280亩。

image001.jpg

澧县合作伙伴油菜作业现场图


image003.jpg

天门合作伙伴油菜作业现场图


image005.jpg

岳阳合作伙伴油菜作业现场图


image007.jpg

巫山合作伙伴脆李清园作业现场图


截至目前,大联盟合作伙伴累计签约服务面积超200万亩。4月大联盟各区域合作伙伴将继续开展为农服务,其中溧阳合作伙伴将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作业;河北藁城合作伙伴、玉田合作伙伴、黄骅合作伙伴将开展小麦杀菌杀虫作业;阜阳合作伙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小麦的统防统治作业;四川达州合作伙伴将开展莲池、水稻的作业;甘肃敦煌合作伙伴、环县合作伙伴将开展草地杀虫作业等。大联盟合作伙伴在各区域已成为一支政府靠的上,农户信得过的农事服务主要力量。

二、守卫家乡 组建消毒舰队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大联盟合作伙伴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候着自己的家乡,勇敢的与疫情斗争。

岳阳:大联盟岳阳运营中心于2019年4月16日成立了7个市(县、区)飞防大队,组建了一支“供销号”无人机植保飞防队伍。自1月30日开始,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岳阳运营中心无人机飞防大队50余名飞手,分为20支队伍,对汨罗全市、湘阴县东塘镇卫生院以及市((县、区)各村进行义务防控喷洒消毒液。无人机飞防大队负责人说:“我们1个队伍1天可以服务2个村,只要村庄有需要,不管什么时间,我们都去。”截至目前,飞防大队已喷洒5000余瓶84消毒液,服务400多个行政村,飞防防疫面积达3万亩。

玉田:大联盟玉田合作伙伴,疫情防控期间,在乡镇村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免费为本县大安镇等三个乡镇村开展了无人机飞防消毒免费作业,共出动工作人员6人,每天飞防50多架次,解决了各乡镇村的燃眉之急。

扎鲁特旗:大联盟扎鲁特旗飞防大队用无人机吊起大喇叭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