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供销合作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与广元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编稿时间:2019-09-19 11:11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9月10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与广元市政府签订《共同推进广元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加强我市供销系统行业指导能力、服务农业农村能力及经营性项目上展开合作,持续深化广元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广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杨浩代表市政府与省供销社签约。

按照协议,省供销社将加强对广元供销系统的指导力度,重点在规划布局、考核评价、社有企业发展、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分类指导;大力支持广元供销系统农资物联网建设,改造提升现有农资经营服务网络,着力构建连锁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农资供应保障体系。市政府将加强对广元供销系统的组织领导,各级供销社工作纳入“三农”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优化内设机构职能职责,建立健全市、县(区)供销社理事会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任晓春说,广元是“川北门户”,区位优势明显,自然条件优越,历史文化厚重,农业资源丰富。一直以来,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销工作,注重发挥供销社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以及统筹城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高位推进综合改革,率先出台了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工作方案,积极指导、推进“双线运行”改革试点,全面开展对供销社改革的督查考核,强化政策支持,落实注册登记,为供销社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保证。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省供销社和广元市的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省供销社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支持广元在体制机制上多探索、多实践,支持广元特色种植业、优势畜产业、循环经济农旅融合高效发展。希望双方同力同向、加力加劲,推动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邹自景在讲话中向省供销社长期以来对广元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供销合作社是新时代服务“三农”、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销合作事业,大力支持供销综合改革、健全为农服务体系、创新联社治理机制,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市供销系统正在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委政府联系农民群众有力的桥梁和纽带。

邹自景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行业建设、能力提升和项目合作等方面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必将推动广元供销合作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倍加珍惜与省供销社合作的宝贵机遇,拿出最大的诚意、打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高效的服务,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合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全力推进合作内容落到实处。市供销联社、农业农村局要主动做好对接,及时跟踪汇报,市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保障工作,为双方合作共赢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