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全国总社监事会主任蔡振红来湘考察

编稿时间:2022-09-26 05:14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9月15日至1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蔡振红率队来湘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监事会工作。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国锋陪同。

15日,蔡振红一行先后前往湘潭市供销合作总社出资企业建设的韶山市清溪镇土地托管服务中心、湖南华盛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湘潭绿丰保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调研。蔡振红详细了解了当地土地托管服务中心“公司+服务中心+合作社+种植大户”的模式和湘潭供销开展的农业“十代”服务,认真听取了湖南华盛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中央厨房”建设情况和湘潭绿丰保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积极发挥供销主体优势,构建农产品全产业链流通模式,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做法。

16日,蔡振红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长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路口供销合作社和湖南省茶业集团。在长沙县,蔡振红察看了电商服务站数据平台、直播间等建设情况和路口供销合作社及旗下连锁超市发展情况,并对长沙县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予以了肯定。在湖南省茶业集团,蔡振红参观了公司技术中心、茶叶博物馆和茶树良种苗圃,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湖南茶产业发展情况和公司发展情况的汇报,肯定了公司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在推动茶产业发展、助农增收方面发挥的示范带动作用。

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蔡振红听取了全省供销系统工作汇报和监事会工作专题汇报,并与市县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开展座谈。湘潭市、岳阳市、邵阳市、浏阳市、郴州市苏仙区等5个市县社、基层社监事会主任作了交流发言。

蔡振红肯定了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教育培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和清廉供销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将优势做优,坚持市场化经营理念,通过突出品牌、形成规模,做强做优做大湖南特色优势产业;要将主责做好,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做实基层社,充分满足广大农民的需求;要发扬湖南人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不断探索、勇于实践,实现供销合作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完善和发挥供销合作社 “三会制度”特色,把外部派驻监督、内部监事会监督和理事会自我监督有机结合,有效履行好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