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2022-06-06 02:32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6月2日,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全省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绍华同志作纪检监察工作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国锋主持会议,省社领导参加会议。

刘湘凌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和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是实现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南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是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领导是供销合作社建设的首位问题,也是发展壮大的根本问题,要坚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党风廉政建设与抓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统筹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加清醒的政治觉悟、更加坚决的行动自觉、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把自身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供销合作社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湘凌要求,要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工作,进一步加强联合社机关建设,注重运用改革的方法来解决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难题;坚持刀刃向内、严字当头、一严到底,重点防范政治类、经济类、“四风”类、信访类、安全稳定类问题;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治理创新,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激励机制、从严治党从严治社的约束机制、廉政风险的防范机制。

谭绍华表示,过去一年,省供销合作总社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2022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继续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在精准监督执纪上下功夫, 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省社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监督工作负责人,出资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社主要负责人、监事会主任、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常务副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