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省供销合作总社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组会

编稿时间:2022-05-25 11:37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5月20日上午,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主持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长毛伟明在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求和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省社党组关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报告、《中共湖南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关于成立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实施方案》《关于召开省社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建议方案》等事项。省社领导、机关各处室以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省社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省社各级团组织要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省社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做“五个模范”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在为农服务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为奋力推进我省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省社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社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深刻认识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的重大的意义,通过党史学习,不断锤炼政治能力提升政治本领,不断促进学用结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实处发力。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省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敢于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切实推动问题再整改、作风再转变、工作再提升,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持续深化供销改革,努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