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全面推进“两个到户”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2-04-15 02:14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4月14日上午,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全面推进“两个到户”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持续深化供销改革的有关要求,部署全省供销合作社全面推进“两个到户”工作。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吴开明主持会议。

会上,湘潭、岳阳、益阳、郴州4市供销合作社就全面推进“两个到户”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各地前期推进“两个到户”工作,并就下阶段全面推进“两个到户”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以更高站位全面推进“两个到户”工作。要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认识全面推进“两个到户”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高度,认识全面推进“两个到户”工作的必要性;要从推动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实效的高度,认识全面推进“两个到户”工作的紧迫性。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逐项落实全面推进“两个到户”工作任务。一是切实抓好整体推进工作。坚持整体推进,强化示范引领,积极创先争优。二是着力推行“自办平台+他方执行”模式。分类落实“自办平台”,合作实现“他方执行”。三是以“两个到户”为主要路径做好各项为农服务工作。坚持改革统揽,合作引领,重点围绕省社“12345”工程中明确的四大板块(农资供应及农业社会化服务、再生资源、冷链物流、电子商务板块),以推进“两个到户”为主要路径开展服务。

会议强调,要明确要求,共同推动“两个到户”工作取得更大进展。突出一个“高”字,坚持高位推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扎实做好全面推进“两个到户”工作。突出一个“快”字,坚持快速推进。要换挡提速,既要形成“点”上的经验,也要形成“面”上开花的良好局面,打造更多拿得出、经得看、叫得响的“两个到户”典型案例。突出一个“准”字,坚持准确推进。加深对“两个到户”内涵、意义、标准的认识,确保全面推进“两个到户”工作不跑偏、不走样。突出一个“实”字,坚持务实推进。实打实地推、结合实际推、注重实效推,确保市、县、乡、村各级都能有亮点、出干货。

省社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相关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省社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社主要负责人和分管供销改革(合作指导)的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市州社分会场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