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总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编稿时间:2022-03-28 02:17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3月2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夏晓东作辅导讲解。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并就总社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出席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夏晓东围绕《条例》总体情况和特点、《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对学习贯彻《条例》的认识体会等三个方面,从政策性专业性角度对《条例》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韩立平强调,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定修订的纪检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贯通起来,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不断推进总社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精准监督,坚决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纪委专责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总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专题辅导也是总社党组与驻总社纪检监察组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第一课。韩立平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要集中精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学习效果,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学习质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努力形成推动总社直属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

此次集体学习以视频方式举行,总社机关、驻总社纪检监察组正处长级以上干部,中国供销集团及其成员企业、总社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党组织、纪检组织负责人、有关班子成员、专兼职纪检干部共3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