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编稿时间:2022-03-14 04:10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3月11日下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提出贯彻落实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深刻阐释“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行道路;在参加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时,深刻分析我国发展的“五个有利条件”,既是读懂中国奇迹的关键密码,更是我们开创未来的科学指引,为我们应变局、开新局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大问题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总社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工作实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到供销合作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强化与农民长效化常态化利益联结、发挥经营服务体系支撑作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保持系统经济平稳运行等,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总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拓展总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使各项工作举措符合供销合作社实际、见到实实在在成效,以为农服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总社管理干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