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省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主任办公会议

编稿时间:2021-09-08 03:43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9月3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主持召开省社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主任办公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及考核细则的通知》并研究部署省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学习传达了贯彻全省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审议了《湖南省供销合作社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省社信访工作及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第四次代表大会理事会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安排》《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在全省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工作方案》等事项。省社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会议要求,省社系统广大中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做出指示批示。全省系统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安全隐患意识,抓好宣传教育与培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严格对照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及考核细则》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全省系统和省社机关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供销合作社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既是供销合作社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又为供销合作社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全省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的有关要求,按照处室和单位的职责职能以及《方案》的具体安排,齐心协力抓好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平安发展的保障工程,更是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心工程,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平安建设(综治工作)部署要求抓好落实。同时要重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全力做好迎检准备。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第四次代表大会理事会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安排》。会议强调,“四代会”为全省系统未来五年描绘了发展蓝图,吹响了奋进号角。全省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安排,上下协同、步调一致,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圆满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在全省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