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总社召开省级供销合作社主任座谈会

编稿时间:2021-07-13 10:37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7月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召开省级供销合作社主任座谈会,听取省级社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汇报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意见建议。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梁惠玲指出,近年来,各级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服务大局优势作用不断显现,为农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改革创新有特色,干事创业有劲头,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梁惠玲强调,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促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是对供销合作社发展能力的考验。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要牢牢把握深化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确保综合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迈进。要瞄准重点关键,持续用力,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确保综合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分类指导,持续把综合改革推向深入。

韩立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梁惠玲同志的讲话对全系统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各地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性;强化担当抓落实,主动担当、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不断把供销合作事业推向前进;领导带头抓落实,带头攻坚克难、带头苦干实干、带头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河北省供销合作社等10个发言单位汇报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全面乡村振兴的有关情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驻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总社管理干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