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长开幕

编稿时间:2021-06-25 11:30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长开幕

许达哲韩立平出席并讲话 毛伟明会见参会代表 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前,许达哲,韩立平,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参会代表。

省领导乌兰、张剑飞、叶红专、隋忠诚、赖明勇,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会见。

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工作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与会代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干部职工和广大社员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供销合作社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合作经济组织,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供销合作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达哲强调,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全面对标看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三个新发展”的要求,主动服务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自觉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省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再立新功,以优异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始终聚焦为农服务主责、自觉服务中心大局,把做好供销合作工作与打造“三个高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流通主业优势,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始终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动力活力,把深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作为综合改革的重中之重,创新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治理机制。要始终强化自我革命意识、着力涵养良好生态,抓好供销系统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韩立平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南供销合作事业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红色基因。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探索了具有湖南特色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践和经验,为全国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经验、贡献了力量。

韩立平强调,当前,湖南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上作出新表率;服务工作大局,着力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上彰显新担当;发挥独特优势,着力在湖南乡村全面振兴中展现新作为;深化综合改革,着力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更多供销力量。希望湖南省供销合作社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把湖南供销合作事业推向前进,为推进湖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这是时隔23年湖南省供销合作社再次召开代表大会。大会将审议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章程(修订草案)》,并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