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韩立平到四川省调研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情况

编稿时间:2021-06-21 11:50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6月16日—17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到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遂宁市等地调研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供销力量。其间,韩立平出席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讲话。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会见韩立平一行并就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行交流。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陪同调研。

调研中,韩立平深入供销合作社基层网点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察社情、访农情。在成都市双流区长埂社区,韩立平走进“老邻居”社区共享超市——一家由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全资控股企业吸纳242户社区居民入社入股打造的社区消费合作社,详细询问超市运营情况,对这种共享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深化综合改革中,供销合作社要充分挖掘合作经济优势,积极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凸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更好地服务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在成都市温江区老邻居商贸连锁有限公司物流配送中心,韩立平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配送中心智能化改造成果,鼓励企业要继续完善经营机制,巩固拓展保供稳价能力,做好民生物资储备及调运,不断发展壮大。在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韩立平分别走进村史馆、产业园、供销合作社网点。他指出,供销合作社要充分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围绕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积极与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务实合作,在推动深化农村改革中主动作为、贡献力量。在遂宁市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韩立平亲切看望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拱市村党委书记、拱市村供销合作社理事长蒋乙嘉同志,希望他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拱市村供销合作社更好地发展乡村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韩立平十分关心供销合作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在成都市崇州市集贤农业综合服务站(供销合作社土地托管中心),韩立平查看工厂化育秧、农机具维修保养和农产品加工等服务情况,指出供销合作社从传统流通服务向农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综合服务延伸,创新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是一个重要的着力点,各地供销合作社一定要因地制宜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德阳市中江县,韩立平先后来到永太镇金穗源为农服务中心、黄鹿镇宝塘村为农服务中心,了解他们创新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土地托管等服务,探索稻虾、稻鱼套养模式,发展优质粮油基地的情况,他强调为农服务中心一定要围绕农民需求来建,坚持经营性与公益性、专业性与综合性相结合,切实降低运行成本,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实现可持续发展。

调研期间,韩立平出席了6月17日召开的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讲话。韩立平指出,四川供销合作社系统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着力服务中心大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供销力量;着力发挥独特优势,为四川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作为;着力深化综合改革,为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着力加强党的领导,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总社相关部局、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及成都市、德阳市、遂宁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