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编稿时间:2021-05-07 04:53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4月3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调整设立总社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及制定总社2021年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计划的汇报。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传达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关工作,并就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廉洁过节等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总社各部局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分析、推进总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压实政治责任,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动研究、直接部署、经常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强化制度约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纪律教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持之以恒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保持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基层干部职工和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指出,调整设立总社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有利于统筹做好定点帮扶、行业帮扶、对口支援工作,有利于更好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部署。会议要求,总社各部局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扎实做好工作机制、任务和措施衔接,确保工作不断线、不滑坡。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加强跟踪调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五一”期间要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人员管理,抓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和安全教育。要切实做到廉政过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有关制度规定。要认真落实值守和报告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驻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总社管理干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