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刘湘凌:深入推进全省新型农合会体系建设 助力供销改革发展和乡村振兴

编稿时间:2021-04-22 02:38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近日,湖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省农合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新型农合会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湘潭市举行。会议选举刘湘凌为省农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选举尹寄武为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邓文军,省社二级巡视员罗富祥及省社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农合会120余家理事单位代表和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湘凌要求,农合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当好政府和涉农经营主体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优化农合会职能和机构设置;更好发挥农合会在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制定、整合品牌和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农合会建设的领导。

刘湘凌强调,省农合会要深入推进全省新型农合会体系建设,助力供销改革发展和乡村振兴。省农合会要紧紧围绕省社“12345”工程,助力发展湘茶、湘果和湘菌三大千亿产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要积极参与农资与农业社会化服务、冷链物流、电子商务和再生资源四大板块建设,助力提升全省农合会体系的为农服务能力;要加强系统内外联合合作,助推农合会体系实现五级贯通。通过持续深入推进全省新型农合会体系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湘潭市社、衡阳市社分别就本地区农合会体系建设情况作典型发言;省茶业协会、省果品协会和省食用菌协会就千亿产业建设作交流发言;湖南神龙丰物流公司执行董事郑仁明先生就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授课。全体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湘潭市供销合作社消费扶贫智能生鲜柜、农业社会化服务、三产融合和中央厨房建设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