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省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刘湘凌作动员讲话

编稿时间:2021-03-17 03:16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3月15日下午,省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对省社直属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省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湘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利凯主持会议,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开明宣读了《中共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家省社领导、直属事业单位和省社出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湘凌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明确供销社历史方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刘湘凌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狠抓落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政治立场、强烈责任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科学方法论,以成熟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具体寓意,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毫不动摇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要通过主题党日、知识竞赛、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感悟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激发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奋发超越的热情,不断增强我们供销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要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要引领党员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农民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上,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刘湘凌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省社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又要靠前指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彰显供销特色。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服务“三农”工作大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和省社树立“三大”理念、实施“12345”工程、打造“四有”队伍、建设“三感”机关结合起来,把供销合作社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彰显供销特色。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要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大力宣传本系统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