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社会议在长沙召开

编稿时间:2021-02-09 09:48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2月2日,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社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委副书记乌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关于省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省社”)工作的批示,回顾总结了供销合作社系统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向会议作主题为“持续改革  提质服务  壮大实力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开创湖南供销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主持会议。

刘湘凌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湖南供销人砥砺奋进、再创佳绩的一年。省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全国总社悉心指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克服了疫情汛情影响,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全省系统全年完成购进总额1978亿元,销售总额2273.2亿元,资产总额632.56亿元,实现利润60.69亿元,省社在全国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蝉联冠军,连续14年居全国第一方阵。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刘湘凌强调,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旗帜鲜明提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成为全省干部群众展望“十四五”、迈向新征程的共识,谋划推动全省系统当前和长远工作,要准确把握湖南供销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正确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一域发展与国之大者的关系、联合社和社有企业的关系、自我发展与对外合作的关系,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的关系。

刘湘凌指出,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供销合作社根本宗旨、性质定位、目标方向、重点任务,厘清工作思路、树立“服务三农为本、改革合作为要、实业兴社为基”的理念,大力实施“12345”工程,即打造一个平台(湖南湘供销产业集团),推进两个到户(联结到户、服务到户),发展三大产业(“湘茶、湘果、湘菌”三大千亿产业),做大做强四大板块(农资供应、再生资源、冷链物流、电子商务、),实现五级贯通(供销合作社服务体系覆盖省市县乡村),坚定不移把供销合作社工作放在乡村振兴和“三高四新”战略中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对2020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对2020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突出亮点及工作突出市州供销合作社进行了表扬;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国锋向会议作监事会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谭绍华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讲话。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举行,在长沙设主会场,省社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省社各处室、直属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长沙市供销合作社班子成员,处室和县(市、区)供销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主要负责人参加;在各市(州)设分会场,各市(州)供销合作社班子成员,科室和县(市、区)供销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