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全国总社侯顺利副主任一行调研湖南省社 隋忠诚副省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编稿时间:2020-10-29 10:27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10月2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利一行到湖南省社调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隋忠诚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欢迎侯顺利一行到湖南来调研指导工作,感谢中华供销合作总社和中国供销集团对湖南的支持关心,期待双方未来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有更多合作。

隋忠诚指出,湖南今年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表现出强劲韧性与亮点活力;湖南省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取得很好成效,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由2014年的第10名攀升至2019年的第1名,为双方下阶段的更广更深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隋忠诚强调,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湖南省社要加强与全国总社的合作,在建设冷链物流体系、开展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成果、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同时希望全国总社和中国供销集团加大对湖南的投资,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尽快促成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供销合作总社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侯顺利对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表示感谢,对湖南省社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省社下阶段的工作思路表示赞同,并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与湖南的合作事宜。

侯顺利指出,全省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侯顺利强调,科学编制全省系统“十四五”规划要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农重点工作,自觉对标对表;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特别是要加大社有龙头企业培育力度;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社基础,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商业模式,积极借力新科技成果,继续在新的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

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三农”大局等方面汇报了全省系统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彦领,省社在家领导、各处室和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