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曾震亚陪同安徽省社吴良斯一行调研考察

编稿时间:2020-08-10 04:05 来源:市供销社 

8月4日至5日,安徽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一行来湘调研考察,重点了解我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做法和省茶业集团公司运营情况。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一同调研省茶业集团公司,并与吴良斯一行会谈。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邓文军,一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欧程远,二级巡视员程念贵参加调研考察或会谈。

吴良斯一行考察了省茶业集团良种茶树苗圃,参观了省茶叶博物馆、茶叶科研中心,观看了省茶业集团公司宣传片,听取了省茶业集团公司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湖南茶叶的发展历程、公司的发展优势、经营管理等情况。

在省茶业集团公司举行的座谈会上,曾震亚重点介绍了我省供销改革的经验做法。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精神,着力抓好“三大体系、五级贯通、覆盖到户”工作,重点推进新型联合与合作,聚焦提升农民及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组织化程度,不断推进全省供销合作社联结到户(含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等)和服务到户,逐步形成了以建设新型组织体系、新型经营体系和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体系为主要内容的供销改革模式,推动了农民生产生活合作,促进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助推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着重在建设新型组织体系,夯实联结和服务到户的基础,建设新型经营体系,增强联结和服务到户的能力,建设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体系,健全联结和服务到户的载体三个方面作了介绍。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社充分发挥“国家队”的作用,在保供备耕方面得到全国总社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曾震亚指出,湖南、安徽两省在农资、茶叶、再生资源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良好的市场联盟,为我国中部地区供销合作事业乃至全国供销做出示范引领。

吴良斯重点介绍了安徽省社社有企业的发展情况,希望湖南省社以及湖南省茶业集团为安徽茶产业的发展传授经验、提供支持。

省社办公室、合作指导处、经贸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考察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