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编稿时间:2020-07-09 04:02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7月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还研究部署了总社“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总社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韩立平指出,在庆祝建党99周年前夕,中央政治局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党的组织路线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明确提出“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社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结合中央巡视问题整改,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韩立平要求,要加强党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总社党的建设,狠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要加强总社各级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有关党内条例制度,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积极吸纳各类优秀人才,为事业发展夯实人才支撑。要加强总社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加快形成科学、严密、完整的制度体系,狠抓制度执行,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

喻红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2018年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之后,再次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深刻内涵作出完整阐述,提出新的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实践、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中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在审议《总社“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时,韩立平强调,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是中央和国家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总社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按照工作方案分工要求,推动各项整治举措落实落地。要注重统筹、务求实效,把专项整治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中央巡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结合起来,推动总社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驻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