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胡春华在岳阳县调研实地督导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支持基层供销合作社发展农业生产服务

编稿时间:2020-04-27 04:14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4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岳阳县筻口镇潼溪村实地督导春耕生产工作,实地察看了岳阳县筻口镇惠农服务中心下辖的岳阳县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岳阳县筻口镇惠农服务中心负责人向胡春华副总理介绍了岳阳县筻口镇惠农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该惠农服务中心是以岳阳市创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为契机,由岳阳县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岳阳县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岳阳县筻口种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岳阳县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等共同出资组建,主要提供良种供应、农资采购、集中育秧、统防统治、农业机械、粮食烘干、品牌营销、农民培训等粮食生产全过程全环节服务。目前已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或土地托管协议面积5900亩,与120户种粮大户签订服务协议、服务面积1.5万亩,由种粮农户自主选择服务项目、服务面积5万多亩。岳阳县筻口镇惠农服务中心负责人还介绍到,在实际运营过程中,供销合作社主要是提供资金支持、业务指导和农资直供,由供销合作社直供的农资低于市场价,能够有效降低成本。胡春华副总理对供销合作社牵头组建惠农服务中心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有效联结和服务农户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4月17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传达了胡春华副总理在湘督导时的讲话精神。要求按照胡春华副总理在湘督导时的讲话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有效扩大种植面积,促进农业生产机械化,加强农业科技服务,支持基层供销合作社发展农业生产服务,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稳定耕地面积和粮食产量。